强劲企业携手中国杯 打造中国帆船运动“梦之队”

2013年11月07日20:15  新浪体育 微博
华帝聚能号出征帆船帆板大赛华帝聚能号出征帆船帆板大赛

  新浪体育讯 体育,以其正能量、健康的特质越来越受到各类品牌商家的欢迎,成为企业塑造品牌形像的又一新宠。尤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大打体育牌的企业呈井喷趋势。跳水、乒乓、体操、羽毛球、游泳等等国内优势项目,以及奥运会、世界杯、NBA等热门赛事都成为企业品牌瞄准的对象。

  “食材”虽然多了,但是做的漂亮、做的出名的却依然少见,虽然体育营销的意识有了,题材丰富了,但手段却显得有些捉衿见肘。人们可能最容易想到的是诸如阿迪达斯、耐克这类运动品牌,或是与体育运动有某种关联性的企业,他们身在体育圈或者相差不太远,更容易搭上顺风车。另一种是所谓跨界的品牌合作,诸如金龙鱼之于林丹夫妇、金嗓子喉宝巨资邀来巨星C罗代言。不难看出业界的体育营销的关键词与其他领域的品牌营销并无二致:热门、明星。当大多数品牌还在按演艺圈营销模式在做体育营销,国内著名的厨卫制造商和服务商华帝,却早在多年前就开始在体育品牌营销领域进行了尝试和探索,并且走在一条与众不同的体育营销新模式道路上。

  拒绝扎堆热门,专注品牌关联蓝海新领域

  2008年北京奥运会燃气具独家供应商、祥云火炬制造商,2010年广州亚运会燃气具和火炬供应商,2012年深圳大运会火炬制造商……华帝已然成为了全球最“火”的大型体育赛事火炬制造商与供应商,奥林匹克运动战略的成功让华帝尝到了体育营销的甜头,然而单纯的奥林匹克赛事营销似乎远远未能满足品牌的长效建设和市场推广需求,寻找有巨大发展潜力、高品牌契合度的体育项目进行深耕细作成为华帝品牌营销战略的下一个目标。

  凭借多年在体育营销领域养成的敏锐嗅觉,2011年,华帝开始将触角伸向了更为广阔而浩瀚的大海,与中国帆船帆板协会长期合作协议,全面介入帆船运动领域,开始了在新领域的探索。

  2012年,华帝鼎力支持中国帆船帆板队出征伦敦奥运会,随着徐莉佳勇夺中国第一枚奥运会帆船金牌,华帝在国内帆船界一时名声大震,成为许多企业纷纷效仿的对象,也是华帝在体育的“蓝海”领域开创了一片体育营销的蓝海。

  携手中国杯,打造中国帆船运动“梦之队”

  如果说华帝在与中国帆船帆板队的长期合作抢占了中国运动团队在奥运会的夺冠热门先机,那么华帝与中国杯的合作,就更是一次强强携手的长效品牌战略决策。

  作为亚洲最具影响力的大帆船赛事之一,华帝选择与这个在中国乃至亚洲帆船运动领域有着领航者地位的赛事进行合作,不仅仅符合其对“蓝海”领域的开发战略,同时也搭载了一艘帆船运动领域最高端的“顺风船”,与中国杯一同站在了中国大帆船运动的顶点。

  除了赛事赞助,华帝还开国内厨卫企业之先河,以“华帝聚能号”命名组建了一支实力强劲的职业帆船梦之队。短短两年时间,“华帝聚能号”便横扫国内多项帆船比赛大奖,包括2012年中国杯帆船赛总冠军、2013年环海南岛赛冠军、2013年第七届中国杯帆船赛亚军等。在各大赛事的历练中,不仅仅在中国帆船运动界打响了“华帝聚能号”的名头,更在世界帆船运动领域有了一席之地。令华帝品牌的国际化形象有了更实在的显现。

  除了组建自己的船队,华帝还联手中国杯策划打造了“华帝日”、“华帝之夜”品牌活动、2013情定新西兰集体婚礼之“海上升帆惊喜求婚”、“大运中国•聚能扬帆”环中国海大型活动等一系列落地公关活动,吸引了数万名观众的第一现场与品牌的亲密接触。

  从运动会火炬赞助模式,到选择深耕细作开发运动领域蓝海,通过组建船队、参加帆船赛、打造关联品牌活动,华帝走出了一条与中国帆船运动紧密“绑定”与众不同的体育营销道路。并且成功实现了在中国帆船运动圈内华帝与帆船的联动,提到中国帆船运动,就会联想到华帝,与一个运动领域进行长效绑定,而不仅仅局限在一个个体育明星的昙花一现, 是华帝体育品牌营销战略的重要一步。

  在谈到为什么选择赞助帆船运动时,华帝总裁黄启均表示,“我们一直倡导企业的创新,品牌的年轻化和国际化,而帆船运动的健康、个性、精神与华帝的企业文化和品牌特性非常吻合,因此,选择帆船这项运动,也是希望能够在公众面前更多的曝光,以此建立一个品牌与运动模式之间的关系,让更多人了解帆船运动,了解华帝低碳、环保、时尚的产品理念和生活方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黄文炜:日本人下跪是一种怪异现象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