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选手被查出使用禁药 吃治青春痘的药有点冤

2013年11月07日08:1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昨天公布了第三季度兴奋剂检查数据,浙江田径选手叶佳贝在赛外检查中被发现使用违禁物质,之后浙江队放弃了B瓶检测,目前反兴奋剂中心还没有公布最终的处罚决定。

  叶佳贝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4×100米接力亚军成员,今年的全运会上,她帮助浙江队拿到了4×100米接力亚军。

  “9月22日的这次飞行检查针对的是全运会后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叶佳贝因伤放弃了东亚运,也提前请了假,一般来说她应该不需要参加药检了。”知情人士透露,“小姑娘都是爱漂亮的,既然休假了,叶佳贝就趁机去医院治治青春痘了,她还配了点药回来吃,但没想到就在看病后第二天(9月22日)飞行检查的人就来了。”

  据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的解释,医生所配的药物中刚好含有违禁药物利尿剂的成分,运动员本人不清楚,也未按要求报告队医审核,服用后接受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尿检,结果为阳性。

  “利尿剂对举重、健美这些需要减重的项目更有利,对田径没有任何好处,谁会去吃呢,而且还是在全运会结束后?”业内人士如此分析。

  尿检后叶佳贝马上写了书面材料说明了情况,但处罚是无可避免的。据悉,叶佳贝将面临一万元的罚款。对于收入本就不高的田径运动员来说这实在不是一笔小数目,甚至有可能近半年的工资就这么没了。

  这事谁碰上都会欲哭无泪,昨晚记者联系上叶佳贝,她说:“吃药什么都都必须经过队医同意的,比完赛后确实有点放松了。一万块钱就是买个教训,以后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能再犯错了。”

  用叶佳贝的话来说,当一个职业的运动员实在不容易,吃药看病、吃饭行踪样样都要当心,不能走错一步。

  这事也提醒了每一个运动员,时时刻刻都得管住自己的嘴。

  本报记者 王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