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床世锦赛索非亚揭幕 陆善真:中国队十小项冲金

2013年11月07日07:44  新华网

  新华社索非亚11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陈航 杨习英)第29届世界蹦床锦标赛6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开幕,来自39个国家或地区的295名运动员将参加蹦床、单跳和小蹦床三大类的角逐。

  2013年蹦床世锦赛将于7日至10日在索非亚军人体育馆举行。在蹦床男女网上个人项目的比赛中,今年的世锦赛将采取新的赛制,增设一轮半决赛。预赛过后排名在前24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半决赛的资格,每个队最多只能派3人出战。经过半决赛后,共有8名选手进入决赛,每个队最多只能有2名运动员进入决赛。

  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了19名运动员,其中包括奥运冠军何雯娜和董栋[微博]等名将。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副主任陆善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队将参加除小蹦床以外的所有项目。“在十个小项中,中国运动员都具备夺金的实力,当然来自俄罗斯、日本、英国和加拿大的运动员实力也很强。”

  世界蹦床锦标赛包括蹦床、单跳和小蹦床三大类,其中蹦床又包括男女团体、男女个人和男女双人同步6个小项,而单跳和小蹦床各包括男女团体和男女个人4个小项,总计14个小项。其中小蹦床是新兴进入世锦赛的项目。蹦床男女网上个人项目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已被列为比赛项目。(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连发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赵薇赴美探望王菲女儿 贴面窦靖童谈心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被冤杀始末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