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又接体育总局一张罚单 回国家队道路未堵死

2013年11月07日02: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正在行政拘留期间的孙杨[微博]又接到一张罚单。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在京公布对其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决定:暂取消国内外一切比赛资格;暂不参加国家游泳队集训;不代表国家队参加任何社会活动和新的商业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尚修堂表示,孙杨未来仍有望回到国家队,但要视其悔过态度及实际表现。

  3日下午,孙杨在杭州驾车发生事故,后被查出系无证驾驶。4日,交警部门对其作出罚款并拘留的处罚决定,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也开出了“三停”罚单。昨天,游泳中心依据《国家游泳队运动员管理办法》对其作出上述处理,并表示“坚决支持浙江执法部门和体育部门作出的处罚”。

  尚修堂表示,无证驾驶、触犯法律情节严重,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处理决定中则称,“作为一名奥运冠军,孙杨本应严于律己,自觉担当起相应的社会责任,向社会各界展示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但近期以来,孙杨目无国家法规,多次严重违反运动队管理规定,触犯了道德底线,背离了体育精神,严重损害了国家游泳队和中国运动员的形象,辜负了国人的殷切期望和厚爱。”

  不过,这并不代表国家队大门已经关死。“处罚的目的是治病救人,不是一棍子打死。”尚修堂表示,处罚是暂时的,而重回国家队的前提是,孙杨必须有所改变,“我们相信,也希望孙杨引以为戒,深刻反思存在的不足,正视并改正错误。”他认为,以孙杨的天赋和多年积累,停训期间体能或许不会下降太快。

  尚修堂坦言,孙杨为中国游泳和中国体育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为国家争了光,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同时,他比赛作风顽强、训练刻苦,关键时刻堪当大任,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尚修堂称,做出这个处罚决定“非常痛心”。

  但他也坚决表示,从教育和挽救孙杨的角度出发,处罚确实很有必要,“这是为了他今后的发展着想,希望他能回到正常轨道上来,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也希望热爱游泳的人给孙杨一次改过机会。”

  此外,尚修堂还表示,希望孙杨身边的亲朋好友能够给他以正面引导。尚修堂认为,将满22岁的孙杨没有任何社会生活和工作经历,思想比较单纯,易被错误信息误导,“我担心他身边的某些人,会对他有不太正面的影响。现在各级管理部门和他父母都做了很多工作,但如果他身边的朋友不能好好引导他,就会前功尽弃。希望大家能够为了孙杨的发展,做好他的思想工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被冤杀始末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