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教练组洗牌 蔡斌:有队伍联系我但先休息

2013年11月07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 新赛季女排[微博]联赛开赛前夕,备受关注的北京女排帅位归属昨天终于有了定论。经过竞聘,原北京青年男排主帅张洛击败蔡斌,成为北京女排新任主教练。蔡斌对于这个结果显得很平静,他表示很感谢三年来北京方面上上下下对自己的支持,接下来他想先休息一下,然后再考虑未来的安排。

  凭借过去三年率领北京队取得的巨大进步,舆论普遍认为蔡斌的续约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然而,由于在成绩保证金条款上双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导致续约谈判进行得并不顺利。最终,北京方面宣布男女排各梯队的主教练和助理教练均须通过竞聘产生,这意味着蔡斌已经失去了续约主动权。竞聘在本周二下午进行,北京男排主帅李牧率队连夺联赛和全运会冠军,又是唯一候选人,连任无忧,北京女排二、三队帅位则都无人报名竞聘,而北京女排主帅位置则有蔡斌和张洛两人参加竞聘。

  按照此前官方给出的时间表,竞聘结果最快也要在本周末才能出炉。没想到昨天下午,京城各路媒体突然接到通知,称北汽俱乐部将于17:00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竞聘结果。发布会上,北汽俱乐部领导宣布了张洛出任女排主帅的决定。今年54岁的张洛曾是中国男排领队兼教练,还担任过山东男排和山东女排主教练。他于2011年赴京执教北京青年男排,今年率队夺得全运会男排青年组冠军。

  随着蔡斌的下课,原北京女排教练组也几乎全部换人。原教练组只保留了张浩一名教练,原领队王卫军和助理教练方伟全部离任,王勤出任北京女排领队兼执行教练,丛林出任北京女排副领队。会后,新一届北京女排教练班子第一时间与全体队员见了面。据悉,今明两天张洛将以北京女排主帅身份参加中国排协召开的新赛季竞赛工作会议。下周一,他将正式开始率队训练。

  竞聘结果出炉后,记者对蔡斌进行了电话采访。电话另一端的蔡斌语气平和,他直言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竞聘成功或者失败都很正常。我还是要感谢三年来北京方面对我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感谢所有队员的辛勤付出。”对于接下来的安排,蔡斌说:“确实有队伍在联系我,但我想先休息一下,回上海陪陪家人,然后再考虑其他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警方锁定作案车辆
  • 体育欧冠-梅西2球巴萨3-1米兰 阿森纳胜 视频
  • 娱乐刘晓庆:隐婚1年才公开 曾拒收老公1千万
  • 财经媒体称央企员工平均年薪11万是私企3.8倍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真实版色戒:怀揣明星梦的刺客郑苹如
  • 教育教授强令女儿弃中文学金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落水丈夫见死不救一怒之下要离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