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凯领证择期“爱你一生一世” 向李小鹏讨红包

2013年11月05日10: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昨天是2013年11月4日,与“爱你一生一世”谐音,四川籍奥运 “五金王”邹凯在成都和相恋5年的女友周捷[微博]领取了结婚证。从法律的角度说,两人已正式结为夫妻。据说,这个日子是邹妈妈朱世群挑选的。手持“红本本”的周捷说,“那种感觉和恋爱真的不一样了,两个家变成一个家,需要考虑的东西更多,未来需要两个人好好经营”,而邹凯则说,肩上的 “责任更大了。要照顾好她,也要照顾好家”。至于何时摆喜酒,两人称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但可能在明年。

  为何情定对方

  周捷:他(邹凯)有很多地方都让我喜欢,有责任感,对待感情专一,让我下定决心:这是个值得托付终身的男人。

  邹凯:她 (周捷)善良大方,很孝顺,我们恋爱这么多年,早已是一家人了。

  扯证后新展望

  周捷:这是对我们恋爱5年的交代,婚姻需要两个人好好去经营。

  邹凯:拿到结婚证感觉责任更大了,要照顾好她、也要照顾好家。

  邹妈妈挑日子

  谐音“爱你一生一世”

  昨日上午10点左右,邹凯的爸爸邹小龙驾车带着邹凯和周捷、邹妈妈朱世群一同来到成都武侯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两人将在这一天完成结婚的法律程序。10多名记者闻讯赶来现场见证。为什么选择这个日子,小眯率先“爆料”,“这是妈妈选的,谐音‘爱你一生一世’”。是不是有点“父母之命”的味道?随后,周捷爆了个更大的“料”,“他(邹凯)开始想11月7日扯证,那一天是我的生日,想‘耍小聪明’少送一份礼物,我没有答应。”不过,坐在一旁的小眯予以“断然否认”,“到时礼物太多,我怕你拿不动嘛”。

  说来也有意思,两人领证过程也是好事多磨。由于周捷资料不全,两人的领证被耽搁了一会儿。这时,记者听到周捷呼唤邹妈妈时已经改口,变成了“妈,您过来坐会儿”。邹妈妈朱世群特地陪孩子来登记,对儿媳妇非常满意,她说,“这么多年早就是一家人了,孩子长大了,也算是完成了一件大事。祝愿他们一生平平安安,白头偕老”。

  最终,在紧急协商沟通后拿到了需要的材料,两人终于在民政局中午下班前拿到了“红本本”。之后,邹凯和周捷第一时间将两个“红本本”拍照发到了朋友圈里,邹凯还写道,“拿出你们的勇气向我学习。”他的准新娘周捷回应道,“结婚是两个人的事,祝贺我们都拥有这份勇气。”

  新人幸福语录

  准新娘认定非小眯不嫁

  已经扯证,按说接下来该摆喜酒了吧?但两人目前还没有详细的时间表,“之前我们参加了(蒋)文文婷婷的婚礼,程序好复杂哦,需要花时间规划”,周捷表示。邹凯则透露,届时摆酒的话,北京肯定要摆一台,成都和泸州多半也跑不了。

  来到登记处的周捷自称“还没有睡醒”,但略施粉黛的准新娘美丽动人。婚戒选得怎么样了?周捷大方地向记者展示了去年小眯求婚时送的求婚戒指。据邹凯“供认”,“那是在北京跑了好几天才买到的”。现在婚戒选得如何呢?小眯开始卖萌了,“去年那颗(戒指)把我弄疼了,还要多多挣钱啊”。不过,准新娘周捷为小眯宽心,“婚礼多么豪华、钻戒多么大并不是重点,重要的是我认定了要嫁这个人”。

  拿到“红本本”,两人何时准备造人?周捷有些不好意思,“婚礼还没办呢,肯定往后延啦!”小眯则说,这事儿要顺其自然,“不过看完《爸爸去哪儿》后,确实有一种要小孩儿的冲动”。接下来,两人将考虑拍婚纱照,“我们连艺术照都没有一起拍过”,周捷继续“爆料”。据了解,小眯尚无退役打算,明年的亚运会、世锦赛,甚至3年后的里约奥运会都在他的规划中。

  ■同步播报

  朋友送祝福小眯“讨红包”

  邹凯和周捷领证后第一时间将两个“红本本”拍照发到了朋友圈里,好友们的祝福纷纷发了过来,邹凯的老大哥、“全能王”杨威是体操圈内的模范丈夫,儿子杨阳洋已经4岁,所以,他以过来人的身份颇有深意地对邹凯说,“修得好,继续修”,意在鼓励他婚后能一如既往地对妻子好。

  而同样已为人父的大哥李小鹏则由衷地祝福邹凯,“严重恭喜你!”邹凯则逗起了这位大哥,开口“讨要”起了红包,“嘻嘻,攒了那么久的钱该准备还给我了,哈哈。”

  另外,目前已有女友的冯喆[微博]则一副“取经”的心态,问邹凯道,“真的?果然需要点勇气?”看起来,邹凯领证的做法对他颇有触动。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摄影李国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