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20天后给出自己的定位 赴井冈山是应国家队要求

2013年11月04日10:3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这几天,刘翔再度成为舆论的热点,孙海平对他复出的评价、他在井冈山的军装照,都引发全民对他何去何从的又一轮猜测。青年报记者昨天获悉,再过20天左右,刘翔应该会对外交流一些自己的想法,其中,就包括了他对自己的定位。

  昨天下午,刘翔身穿老红军服装的照片,被新华社体育部的微博截了出来,在网上流传。青年报记者得知,这是他在井冈山和国家队大部队一起拍的。像很多国家队一样,国家田径队此前也开始了军训,他们选择了江西井冈山,而且是穿“老红军”的军服训练的,一方面是为了增强国家队的纪律性,一方面也是组织爱国主义教育。

  刘翔是昨天从上海飞赴井冈山的,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他,并不需要参加军训,只是应国家队要求,前往一起参加爱国主义教育,然后和重点田径运动员座谈。穿老红军军服的,还有一同前往的李国雄教练等人。只过一夜,他今天就返回上海继续康复训练,也只是国家队的活动,而且特意安排在了周末,他才赶过去,否则按照他的康复计划,他连好朋友史冬鹏的婚礼都没能过去。

  不过,青年报记者也得知,尽管不参加军训,但刘翔的脚跟腱处“恢复得已经挺好的了、比较正常了”。从回国至今,他一直在东方绿舟训练,那边的康复条件比在莘庄基地好,这也让刘翔一直得以系统地康复。

  此外,由于最近孙海平教练在北京开会被问及刘翔时,说“他明年四月份或许能够恢复训练”,这被多方解读,而昨天有媒体评论称“功利主义毁了刘翔”,也引起了无数人的关注。对此,青年报记者获悉,“可能再过20来天,大家就会知道刘翔对于外界的各种说法的态度,以及他对自己的定位,和这段时间以来的一些想法。”

  青年报记者 陈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