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表态前途虽未知仍尽力 支招师弟对抗负面评论

2013年11月04日01: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昕)“期待翔飞人王者归来!”昨晚9点多,中国新科百米飞人张培萌[微博]发出了一条微博。照片中,中国田径队的姑娘小伙儿围在刘翔周围,正在拍大合影,所有人笑容满面。

  昨天,中国田径队在井冈山召开“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动员大会”,张培萌、李金哲、王宇三位北京田径新锐都在其中。当然,最引人注目的还是刘翔。由于此次集训队要首先进行军训,因此刘翔穿着军装出现在会场。大家围坐在一起,从镜头中看,刘翔也在会上做了发言。

  张培萌的微博引发田径迷的热议,有网友调侃:30岁的老男人(刘翔)混在一群小伙子中间,不过,还是老的辣。还有人说,“翔哥笑得好开心啊,都加油!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飞人出现!”

  因跟腱受伤,刘翔在伦敦奥运会退赛后动了手术,目前还在恢复中。昨天教练孙海平介绍,如果刘翔的康复训练程度达到专业训练要求,明年4月将进行较大强度的专项训练,至于复出参赛还为时尚早。他还认为,刘翔要复出,成绩最起码要在国内领先或在亚洲占据绝对优势,否则复出就没有意义。

  会后刘翔接受采访称自己“下一步计划就是上跑道”,在上跑道之前先要穿胶鞋训练,之后再穿钉鞋慢慢适应,“虽然不知道自己行不行,但会尽最大努力。”他会上还向师弟们支招如何面对负面评论,“(让自己)内心变得足够强大,专注追求自己的理想时,对外界的评论就淡然了。”今天,刘翔将飞回上海继续康复训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