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浙江体育局不会干扰处罚 孙杨已经回家了

2013年11月04日10:32  上海青年报

  昨天下午2点10分,杭州延安路、体育场路路口,一辆900路公交车擦到了一辆白色保时捷卡宴,卡宴车尾受损。围观群众发现,卡宴驾驶员竟是奥运冠军孙杨[微博]!随后,孙杨被交警带走。据说他是无证驾驶,杭州当地记者纷纷前往交警队探听消息,截至本报截稿,交警队并未发布通告,孙杨也始终没有露面。

  孙杨:

  到底是不是无证驾驶?

  昨天下午,杭州《青年时报》官方微博发布猛料,透露有读者爆料,孙杨驾驶豪车与一辆公共汽车发生刮擦,“据传,孙杨涉嫌无证驾驶,人已被交警带走,目前仍在交警大队接受调查。无证驾驶将被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随后,《青年时报》又披露,记者在杭州某交警队见到了孙杨。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目前,这起事件问题的核心就在于,孙杨到底是不是属于无证驾驶?去年9月,孙杨曾被拍到驾驶一辆奥迪车,当时就有人质疑孙杨没有驾照,孙杨还代言了某款汽车,他在接受采访时,曾打趣说自己还没有驾照。截至本报截稿,关于孙杨到底是不是无证驾驶,并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

  张亚东:

  体育局不会干扰处罚

  事故发生第一时间,杭州当地记者向交警部门和公交公司求证,但两个部门都否认了这件事。随后,记者致电浙江省体育局,得到了“事件正在调查”的消息。昨天下午,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亚东闻讯赶到交警大队。

  昨晚,张亚东离开交警队的时候,并没有接受媒体的正式采访,他说“孙杨已经回家了”,但记者们并不相信他所说的,随后,张亚东表态“体育局不会干扰交警队的处罚”,然后就匆匆离去。

  从昨天下午5点开始,许多杭州当地媒体记者就在杭州市交警队等候相关事故的处理消息,一方面是希望能够见到孙杨,另一方面是希望交警队能够给出一个说法,但直到本报截稿之时,交警队并未发布任何通告。

  青年报记者 张楠[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