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井冈山传递正能量 经验交流会折服小队友

2013年11月04日09:21  中国体育报

刘翔井冈山传递正能量经验交流会折服小队友

  久未露面的刘翔出现在3日晚间中国田径队的经验交流会上,作为中国田径队的“老大哥”,如今坐在刘翔面前的国家队队友,他大多已经不认识了。但是刘翔很欣慰,自己受伤的时候,中国田径依然捷报频传。刘翔也希望能重新站在跑道之上。“虽然不知道自己到底行不行,但会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希望自己每天能够前进一点点。”

  遭遇伤病,遭遇外界质疑,因此如何看待挫折,成为了队友们最为关注的话题。被大家称作“又红又专”的王宇大胆地向刘翔发问:“翔哥,这么多年过来,你究竟是如何看待外界对你的负面评价?”刘翔淡定回答:“就像我在训练中成长一样,我没法掌控别人的训练情况,我就只能做好我自己。这是我逐渐成长的过程,也是我变得强大的过程。所以我会把外界评价看得很淡。如果你真正喜爱一样事物,觉得这是我自己想要的东西,就不会在乎外界的评论。”

  这样的一番话让张培萌、李金哲深受感动。“刘翔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内心的强大。”张培萌这么说。李金哲说:“我今年在上海和北京国际田联比赛以及全运会上,都跳出了8米30以上的成绩,但是恰恰是在莫斯科世锦赛之前我自己把自己脚趾砸伤了。我最佩服翔哥的一点,就是他严格自律。如果我能有刘翔的三分之一,也不会犯那样的错误。”

  活动结束后,队友们化身粉丝,来到刘翔面前合影留念。“我真的太佩服他了,我从没和他这么近距离地接触过,可以说,他就是我前进的榜样和动力。”王宇说。(井冈山11月3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