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杭州国际马拉松3日开跑 亲民特色诠释全民健身

2013年11月02日2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杭州马拉松海报杭州马拉松海报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世界上最美丽的马拉松线路之一,2013杭州国际马拉松将于11月3日上午8时在黄龙体育中心东广场鸣枪开跑。届时,来自全球各地的马拉松好手和上万名长跑爱好者将汇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享受运动的快乐。

  一年一度的杭州国际马拉松创始于1987年,它是在原西湖桂花国际马拉松赛和杭州国际友好西湖马拉松赛两大赛事的基础上联合举办的,这项历史悠久的传统赛事今年已经跨入第27个年头。作为一项在中国田径协会和国际马拉松及路跑协会(AIMS)备案的国际级马拉松赛事,不仅因比赛路线经过西湖主要景点和钱江新城从而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赛道,更是由于其融汇比赛严谨的正规性和独特的亲民性于一身,在成为长三角地区一场汇聚快乐与激情的群众健身盛会的同时,也成为了中国最重要的马拉松赛事之一。

  项目设置亲民 选手年龄跨度超60岁

  杭州国际马拉松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一点从组委会统计的报名参赛人数上就能得到证实。据悉,今年共有来自肯尼亚、日本、美国、韩国、芬兰、法国、丹麦、马来西亚及中华台北、中国香港、中国澳门等26个国家和地区23000人报名参赛,年龄最大的参赛者70岁,最小的7岁。其中,为提高赛事水平,组织者在国际范围内邀请了近2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高水平运动员前来参赛,全程和半程的参赛运动员突破7000人,比去年增加了一倍;情侣跑和家庭达2300人。国际上惯例认为,全程以及半程的参赛人数直接决定了马拉松比赛的专业程度以及关注度,而大众参与的人数超万、家庭跑在本次活动中格外受宠,更是体现了健康跑步已跑进百姓的日常生活。

  据赛事组织者介绍,为适应广大参赛者的不同需求,今年的杭州国际马拉松仍将设置六个组别:全程马拉松(42.195 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 公里)、短程马拉松(13 公里)、小马拉松(6.8 公里)、情侣跑(3.5 公里)和家庭跑(1.2 公里)。以倍受年轻人青睐的情侣跑为例,杭州是个有着动人爱情传说的城市,从断桥起跑的情侣跑是国内其他马拉松比赛所不能匹敌的“拳头产品”, 在充满诗情画意的赛道上共同挥洒汗水、留下一段甜蜜的足迹,一定会成为情侣们一生难忘的永恒记忆。另外,组委会专门为智障群体免费预留参赛名额的“家庭跑”活动,在让他们与健全人家庭一样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同时,更为人间天堂的杭州凭添了一道充满温情的流动风景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全民健身”的含义!

  央视转播彰显赛事影响 各方助力造就城市名片

  今年的杭州国际马拉松最大的亮点是央视5套将全情投入,对杭马进行专题播出,届时,富含杭州文化内涵和别样风情的主要人文景观、美食、体育健身活动等都将通过转播镜头展现在世界面前。

  据悉,今年的赛事将更加突出杭州的低碳出行与绿色生态特色,比赛路线主要沿着风景如画的西湖和钱塘江风景区举行,体现出杭州国际马拉松对历史文化与现代化的兼容并蓄,在吸引了央视前来转播的同时,也充分展示和全面宣传了浙江省及杭州城市的自然景观与人文素质。

  纵观赛事本身,除了让参跑的国内外民众在领略杭州的人文景观与饱览杭州日新月异风采之外,更是体现出西湖区人民政府为打造杭州“一湖一江”品质的城市文化、传递浙江体育绿色环保低碳生活理念与提升城市国际级形象影响力的决心。

  一项民众体育赛事能够吸引世界上数百万热爱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跑步爱好者的目光,离不开政府的倡导。正在着力建设美丽幸福的首善之区的西湖区人民政府历来关注群众文化体育事业建设,对本次赛事给予了大力支持。选手们领略西湖区美丽风景的同时,也将见证西湖区在城市建设、文化体育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巨大成就。

  同时,本次赛事也离不开众多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企业的全情助力,特步(中国)有限公司、劲牌有限公司“中国劲酒”、杭州中萃食品有限公司、杭州红牛饮料有限公司、上海享健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苏州迅达电梯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等知名企业的鼎力协助,才使得这项顶级赛事顺利走进了百姓的生活,普惠于每一个热爱绿色健身的路跑爱好者。作为本次赛事的全程协作机构,智美控股集团携旗下子公司浙江维世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努力打造杭州当地的精品赛事,推动全民健身事业的大发展。

  【特别提醒】参赛包领取: 杭州本地参赛选手于10月30日(14:00-17:00)至10月31(9:00-17:00)日,外地参赛选手于11月1日至2日(9:00-17:00)带报名凭证(身份证,护照等)、收据(如为网上支付,可将支付成功的相关页面打印)到黄龙体育中心(黄龙体育馆10号门)办理参赛确认并领取参赛包。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