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培养二传我有自信 陈馨彤加盟北京是双赢(图)

2013年11月02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蔡斌指导陈馨彤蔡斌指导陈馨彤

  新报北京电【记者 孟凡强】陈馨彤新赛季租借北汽女排[微博]一事终于尘埃落定。昨天上午,陈馨彤抵达北京,正式向北汽女排报到,并在下午第一时间亮相训练场。北汽女排全队上下对陈馨彤这个新成员格外关照,这也让小姑娘之前的忐忑心情烟消云散。

  上午10点半,陈馨彤在父亲陈友泉的陪同下乘车抵达北京木樨园体校。北汽女排领队王卫军早已等在宿舍楼下,将陈馨彤领到了她在8楼的宿舍。放下行李后,陈友泉和陈馨彤便马不停蹄赶到训练馆,与主帅蔡斌见面。

  蔡斌与陈友泉是多年的圈中好友,不过他还是第一次见到陈馨彤。一番寒暄之后,他询问了一下这名新弟子的基本情况,然后笑着对陈馨彤说:“培养二传我还是有自信的,告诉我你想超越的目标是谁,她会什么战术,你不会什么战术,我保证让你赶上她。”

  此时已临近午饭时间,蔡斌安排陈馨彤的新室友刘晓彤[微博]和天津老乡刘娅带着她一起到食堂用餐。午休期间,两人还一起帮着陈馨彤整理行李,三个人有说有笑,完全没有生疏感。陈馨彤加盟北汽女排,在主帅蔡斌看来是一次双赢的转会,一方面陈馨彤可以因此得到更多锻炼机会,而对于板凳深度不足的北汽女排来说,新二传的加入也解了蔡斌的燃眉之急。

  下午3点,陈馨彤准时随全队出现在训练场,进行了她在北汽女排的首堂训练课。训练持续了三个小时,蔡斌给陈馨彤安排的科目和提出的要求与其他人完全一样。在分组对抗环节,被分在替补一方的陈馨彤表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特别是在后排防守保护方面的表现尤为抢眼。

  “换了新的环境,需要一个适应过程,第一感觉还是比较新鲜。大家都很照顾我,来之前确实有些忐忑,现在也都没了。”陈馨彤坦言自己到北汽女排的主要目的就是学习和提高,“要向韩旭[微博]姐姐多学习比赛经验,快速提高自己。特别是我的联赛经验完全没有,这方面比较欠缺,要多观察,不懂的地方多请教。”

  谈到对首训的感受,陈馨彤说:“天津队训练强度相对大一些,所以到这适应得还是比较快,只是以后还要更积极一点。我也和新队友一直在沟通,毕竟我不太了解攻手的特点。”

  对于二传来说,与副攻和接应的配合想要找到默契相对更难一些,陈馨彤对此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跟副攻的配合确实需要更多磨合,我会争取把她们都调动起来。至于接应,我之前也给左手接应传过球,我想配合不会有太大困难。况且曾春蕾[微博]姐姐实力很强,她的实力可以稍微弥补我一些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