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陈馨彤转会北京女排是双赢 她体能还需加强

2013年11月02日09:01  天津网-城市快报

  陈馨彤加盟北汽女排[微博],在主帅蔡斌看来是一次双赢的转会,一方面陈馨彤可以因此得到更多锻炼机会,而对于板凳深度不足的北汽女排来说,新二传的加入也解了蔡斌的燃眉之急。 

  谈及陈馨彤加盟对北汽女排的益处,蔡斌表示:“一旦韩旭[微博]有个状况,我们也没有好的替补二传,因此我们也需要这么一个二传顶一顶,这里我要感谢天津对北京的信任。至于对她个人的培养,我相信我可以很快上手,毕竟二传是我的强项。” 

  第一堂训练课后,蔡斌对陈馨彤的能力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感觉她(陈馨彤)的节奏、球感都不错,但体能还需要加强,她的远距离传球力量还是不够。整体来看,这孩子球性比我们的同年龄队员熟很多,这方面天津队肯定是下了功夫的。这是一支劲旅的底蕴,她们后备人才储备相当丰富,而且能保证一定的训练时间,这也是给我们培养小队员的一种启示。这堂课陈馨彤表现出来的防守意识都体现了天津队的传统,我也希望借此机会学习一下,弥补我们的不足。”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孟凡强(快报北京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