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TOP20前恋爱靠边站 收支刚平衡还要多赚钱

2013年10月31日05:56  重庆商报 微博

  商报特派记者 莫廷勇 成都报道

  与傅家俊[微博]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大战,结果却在本赛季最看重的赛事国锦赛上遭遇“两轮游”,这多少让家里一半亲朋好友都在成都的肖国栋既有点尴尬,也非常的无奈,“比赛往往就是这样,越想打好就越打不好,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吧。”而事业处于上升期的肖国栋,对于恋爱似乎并不着急,“事业上有所成就,还怕爱情不会到来?”

  关于比赛:本打算在“主场”捧杯

  成都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是目前国内级别最高的斯诺克赛事,在世界范围内仅次于世锦赛,与英锦赛平级,是除英国本土之外奖金、积分最高的斯诺克锦标赛。 

  这么重要的一项赛事,又在离重庆不远的成都举行,对于家里一半亲朋好友在蓉城的肖国栋来说,当然渴望能拿到一个不错的成绩,他告诉记者,“其实我也算是在主场作战。”这是为何?原来,2010年全国体育大会,肖国栋曾短暂转会四川并代表四川参赛,并拿到了斯诺克男子赛个人冠军,所以,成都当然算得上他的主场。但最终,肖国栋却没能如愿夺冠。

  关于未来:收支刚平衡还要多赚钱

  前往英国打球的5年时间里,肖国栋直到今年才基本做到了收支平衡,“其实还是略有收益的,至少我自己已经买了一套小房子,只是还贷的压力山大,”肖国栋表示,上海大师赛的奖金已经够他接下来一年在英国的花销了,但一年后的还得靠多打比赛去赚取,“17岁后我就没有向家里要过钱了,总不能现在又倒回去了吧,所以,每次比赛对我来说都一样的重要。”

  关于爱情:TOP20前恋爱靠边站

  最近一年多,随着肖国栋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他的曝光率也越来越高,随之而来的不但有商业赞助,也有各色美女的关注,甚至是追求,加上此前自曝尚未有女朋友,更是让一些美女粉丝疯狂,但对结婚,肖国栋似乎并不着急,“我才23岁,正是事业处于上升的阶段,这个时候如果分心其他事情,等回头来再想在事业上冲一下的时候,恐怕就晚了。”

  肖国栋透露,上海大师赛极大地提升了自己的自信心,也让他重新给自己定了一下位,“我觉得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如果接下来多打几次像上海赛那样的成绩,进入TOP20的目标就可以尽早实现,所以,这个时候爱情对我来说,肯定没有事业重要,再说了,事业上有所成就,还怕爱情不会到来?”那些肖国栋的粉丝们,在看到偶像的这番表白后,不知该作何感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