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越是沉稳冷静就越可怕 谈磨王他说句厚道话

2013年10月30日23: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结束了第三轮角逐。丁俊晖[微博]继续稳步前进,轰1杆破百后6比1大胜史蒂文斯,晋级8强将战艾伯顿。随着这场胜利的到来,丁俊晖的临时排名上升至第3,追平之前瓦塔纳创下的亚洲球手最佳纪录。

  连夺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背靠背冠军之后,丁俊晖现在打起球来越发沉稳和冷静,而他的自信心也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即便偶尔自己也有状态起伏或者遭遇到外在的一些挑战,丁俊晖能凭借关键时刻的致命一击获得成功。这次国锦赛首轮对阵曹宇鹏[微博]时丁俊晖在疲惫感出现的情况下决胜局绝杀对手,无疑是最好的例证。

  上一场对阵泰国球王瓦塔纳,本场迎战淘汰了希金斯的威尔士龙,丁俊晖始终掌控者场上的局面,展现出一种君临天下的底气。有单杆破百,有乱中取胜,有强悍防守,有犀利进攻,26岁的丁俊晖用他全面的表现让对手知道,不再有任何漏洞的超级天才实在太可怕了。当特鲁姆普[微博]、奥沙利文[微博]、希金斯、罗伯逊、霍金斯相继出局之后,中国龙的继续存在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

  丁俊晖的进步是全方位的,赛场之外他如今表现得也愈加成熟,今天来到新闻发布厅时他先是微笑落座,然后在点评“磨王”艾伯顿时则显得非常厚道。众所周知,艾伯顿因为比赛中打球节奏过慢经常受到指责和嘲笑,今天世界第一罗伯逊输给他之后就提醒即将在下一轮与之交手的丁俊晖要有耐心。

  丁俊晖谈到明天的对手艾伯顿时说,“我和艾伯顿打过很多比赛,有输有赢,在刚刚转职业那几年我经常跟他练球,实际他在练球的时候并不慢,可能他在比赛中非常认真吧,希望把很多细节都做到最好,所以把击球速度放到很慢。明天比赛主要还是打好自己吧,不要受到什么影响就行。”

  (东郊记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