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柔道大奖赛吴树根遗憾摘银 期待里约奥运圆梦

2013年10月30日21:53  新华网

  新华社青岛10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苏万明)“今天真的特别遗憾”,“就差一步”,青岛世界柔道大奖赛30日女子48公斤级决赛后,中国选手吴树根说得最多的就是遗憾。

  吴树根在当日决赛中本有一个绝好的机会完成一本,但她没能抓住,反倒被对手俄罗斯小将库兹涅佐娃抓到了先机,最终吴树根只收获了一枚银牌。

  “有一个环节我没有把握好,给了对方一个机会,”赛后吴树根气喘吁吁地说,“有些动作我应该再狠一点,本来有机会的结果没把握住。”

  “全运会后比较累,各方面练得不够扎实,接下来要进行恢复训练,”她说。

  今年26岁的吴树根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在第二轮负于日本的卫冕冠军谷亮子,后来的复活赛也是差一步到铜牌战。而伦敦奥运会则是北京的翻版,吴树根再次倒在距奥运奖牌一步之遥的地方。今年全运会,她更是爆出冷门,在四分之一决赛就出了局。

  “总是有很多遗憾,但体育比赛就是这样,”吴树根说,她从14岁就开始练习柔道了,“我现在26岁,也算老将了,虽然还不是太老;无论成功还是失败,我都会为了梦想坚持下去。”

  她的梦想就是在奥运会上取得突破,“至少是一枚奖牌吧,”她说。

  谈到这12年的柔道生涯,吴树根说自己深爱这个项目,“我特别喜欢有激情的项目,柔道中和了激情与智慧,同时讲礼节,有爆发力,更需要速度和灵感”。

  吴树根来自内蒙古大草原,从小就是一个练体育的好苗子。初中一年级的时候,她就打破了兴安盟中长跑的盟纪录。2004年她入选国家柔道队,曾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击败日本名将福见友子夺得48公斤级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