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傅家俊6-2终结16岁黑马赵心童 No.1遭绝杀

2013年10月30日16: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下午,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在四川成都东区音乐公园继续进行。1/8决赛的德比战,天才小将赵心童虽然频频打进精准远台,无奈经验欠缺而得分不多。傅家俊1杆破百4杆60+,6-2终结了他的黑马之旅。1/4决赛傅家俊将对阵塞尔比[微博]和宾汉姆的胜者。而经过近5个小时鏖战,在前面势如破竹的罗伯逊5-6憾负磨王艾伯顿。

  本赛季,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迎来第二春,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捧得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世界排名重返前16。此次国锦赛他延续了上佳手感,首轮6-2轻取达菲,次战1杆破百6-4赢下与肖国栋的德比战,1/8决赛,迎接他的依然是德比战,对手是小将赵心童。

  16岁中国小将赵心童无疑是本届比赛的一大黑马,前面的比赛中他一路爆冷,外卡赛6-1横扫六次世界冠军史蒂夫-戴维斯,成为唯一一位打进正赛的外卡选手。正赛首轮他完成1杆破百,再次以6-2的巨大优势力擒斯蒂德曼。第二轮与今年世锦赛亚军霍金斯交手,赵心童又一次送出一个6-1的悬殊比分,强势闯入16强。

  本场比赛伊始,小将继续以积极的进攻示于对手,打单杆55分73-11先下一城。第2局,一通防守大战后傅家俊打破僵局,回敬单杆94分,比分1-1。

  第3局,赵心童两次打进红球都没能完成对彩球的进攻,傅家俊先后连得40分和63分,2-1实现反超。第4局与上一盘如出一辙,赵心童打进极限远台,但随即中袋打丢彩球。傅家俊快节奏轰单杆116分清台,将场上总比分带入到3-1。前四局双方用时不到一个小时。

  休息归来比赛进入第5局,傅家俊出现波动连续失误,赵心童一波三折73-27扳回一城。第6局场上节奏重新提速,傅家俊打单杆88分,4-2。

  在大热的傅家俊面前,第7局赵心童打出一杆57分65-0领先仍没能扭转颓势。架杆失误之后傅家俊通过组合球化解难题,单杆73分清台完成单局逆转,赵心童2-5落后,傅家俊率先拿到赛点。第8局,傅家俊抓住一杆远台果断出击,单杆84分锁定胜局,用时两个小时以总比分6-2终结了赵心童的黑马之旅。傅家俊晋级后将在1/4决赛迎战塞尔比和宾汉姆的胜者。

  同时段进行的比赛中,马克-艾伦[微博]4-6不敌乔-佩里,止步16强,佩里晋级后将在1/4决赛对阵瑞恩-戴和奥布莱恩的胜者。前世界冠军多特6-5险胜马福林,接下来其对手将在梁文博[微博]和马克-戴维斯中产生。而在前面势如破竹的世界第1罗伯逊遭遇了“磨王”艾伯顿的顽强阻击,经过近5个小时的鏖战,罗伯逊决胜局告负,被淘汰出局。1/4决赛,艾伯顿将迎战丁俊晖[微博]和史蒂文斯的胜者。(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