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赢球赞16岁新星:丁俊晖后最有天分中国选手

2013年10月30日17: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虽然以2比6负于傅家俊[微博],无缘八强,但赵心童却得到了前者极高的评价:“我觉得赵心童真的很有前途,我们都在说他可能是丁俊晖[微博]之后最有天分的中国选手。”在傅家俊看来,现在的赵心童很像小时候的吉米-怀特,“什么都不害怕,不害怕输球,会拼得比较厉害,可能球迷看起来会比较开心。”

  北京时间10月30日,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在成都展开第四日比赛角逐。在1/8决赛中,傅家俊以6比2战胜赵心童,晋级八强。赛后,傅家俊表示这场比赛与他此前想得如出一辙,就是一场“进攻大战”,“和赵心童打比赛,我之前预计是一场‘进攻大战’,我觉得自己的得分能力也是不错的,在围球这方面我自己比较有信心。赵心童也不会打太多的防守,有时拼得比较厉害,打不进的话就留给我机会。”

  另一方面,赵心童则认为傅家俊在先失一局后逐渐找到了手感,“第一局他上手还没有状态,给了我机会,让我拿下了第一局。后面几局,我有几个失误,给了他机会,他都一杆拿下,他手感找回来了。”这场比赛进行得很快,是今天下午四场比赛中结束得最早的一场比赛。对此,傅家俊笑言自己不愿再被叫“磨王”,我希望不要再听到别人叫我‘磨王’啊(笑),我希望可以做一个‘快枪手’,我觉得自己打快一点可能会比较好。“有记者留意到傅家俊在比赛间隙还会时不时地看旁边罗伯逊与艾伯顿的比赛,对此,傅家俊笑称自己很“八卦”,我打得比较轻松,感觉不错,我喜欢‘八卦’,经常会在比赛间隙看看其他场次的比赛。”

  对于赵心童,傅家俊直言很看好前者,“我觉得赵心童真的很有前途,我们都在说他可能是丁俊晖之后最有天分的中国选手。这不是给他压力,但我们都这么说,我们有很多机会看到外卡选手,赵心童是比较特别的一个,像吉米-怀特小时候一样,什么都不害怕,不害怕输球,会拼得比较厉害,可能球迷看起来会比较开心。现在进攻为主,如果他防守好一点的话,用这两个长处会打得更好。”

  有记者问傅家俊,像赵心童这样年龄的选手何时去英国打职业赛比较合适,对此,傅家俊表示:“现在就是合适的时候,赵心童已经参加了很多比赛,我觉得他应该准备好在这个时候去英国打球。”其实赵心童对此已早有计划,“本来我计划今年就去英国打Q-School的,如果打得好就可以拿到去英国打职业赛的资格,可惜今年的签证下来得晚了,就没去打这个比赛,我打算明年再去打。”赵心童如是说道。

  在1/4决赛中,傅家俊将对阵塞尔比[微博]与宾汉姆之间的胜者。对于下一场比赛,傅家俊表示:“我觉得下一场比赛肯定是很难打的,这是世界第二大排名赛,现在八强赛肯定是很难打的。我还挺期待的下一场比赛的,塞尔比与宾汉姆他们两个人和我之间都打过很多次比赛,看他们怎么样打咯,我会好好备战下一场比赛。”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