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珊汕将在京接受右膝手术 康复后回国家队任教练

2013年10月30日16: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康少寒)蹦床名将黄珊汕[微博]即将在北京体育医院接受右膝前叉韧带重建手术,手术康复后,她将以教练员的全新身份重返国家队。

  实际上,作为国家队年龄最大、经验最丰富的功勋老将,黄珊汕早已兼起了教练员的角色。“那时候是一边自己练,一边给年轻队员讲要领。”今年全运会结束后,黄珊汕华丽转身,正式执起国家队的教鞭。

  因为暂无自己的队员,上任初始,黄珊汕主要跟在恩师卓贤麟身后学习教学理念。“心态方面暂时没有特别大的变化,等有了自己的队员可能就不大一样了,起码操的心更多了吧。”

  征战沙场十余年,黄珊汕建功无数。但问及能否成为恩师那样的金牌教练,她却出言谨慎。“我当然希望自己在教练员的岗位上也能做到最好,但不能保证自己一定能做到最好,毕竟自己练跟带队员不太一样。努力吧!”

  上周,中国蹦床队进行了出征世锦赛前的内部测试。当日,黄珊汕出人意料地坐在了裁判员的席位上。“我在学习打分,因为当裁判也能看到队员表现得好与坏,以后我还准备考取裁判证,也是为了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吧。”她说。

  测试当天,黄珊汕还透露,她即将与困扰多年的膝伤做一个彻底地了断。“我的右膝前叉韧带前几年就断了,不过2011年才查出来,当时大夫都‘傻’了,‘这种情况下你居然还参加了这么多比赛!’”虽然大夫当时就建议手术,但为了伦敦奥运会,黄珊汕还是采取了保守治疗。

  今年全运会之后,黄珊汕功成身退。没想到这一退,困扰多年的膝伤却又找上门来。“以前整天忙着训练和比赛,也没太在意。最近几次睡觉,翻身的时候总感觉右膝怎么翻都翻不过来,吓醒了好几次。最后还是决定把手术给做了,等以后具体带队员了,更没时间了。”

  目前,黄珊汕已经在妈妈的陪伴下住进北京体育医院。记者发稿时,她发来短信说,现在一切都好,不出意外,手术就在这几天。“想想手术后至少要在医院待一个月,泪奔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