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杯帆船赛落幕 “船长”徐莉佳率队夺冠

2013年10月29日15:50  新民晚报
徐莉佳(右)客串大帆船比赛感觉好徐莉佳(右)客串大帆船比赛感觉好

  本报讯 (记者 陶邢莹)昨天,第七届中国杯帆船赛鸣金收兵。在船长、伦敦奥运冠军徐莉佳的助阵下,中帆协华帝队后来居上夺得统一设计组SOTO27的冠军。

  这是徐莉佳第二次参加中国杯,本次比赛她的身份是舵手。为了吸引更多女性关注帆船,徐莉佳设想,组建一支女子帆船队征战明年的中国杯,“驾驭帆船不分性别。虽然女性在这个项目上的体力不及男性,但我们可以用智慧掌握帆船。”在明年中国杯之前,徐莉佳还将继续自己的主项——激光雷迪尔级的比赛。接下来,徐莉佳将利用冬训的时间养好肩伤,从明年4月起恢复训练,并力争取得里约奥运参赛资格。

  本届中国杯被认为是历届比赛竞争最为激烈、参赛选手实力最强、高水准船队实力最为接近的一届。4天的赛期内,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支船队完成了包括港深拉力赛、环岛赛、场地赛在内的8场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