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亚巡赛郑州站梁文博夺冠 四强中国独占三席

2013年10月24日16:50  新浪体育 微博

    北京时间10月24日下午,CBSA世界斯诺克[微博]球员巡回赛郑州公开赛(APTC3)全部结束,决赛再次上演中国德比战。最终梁文博[微博]状态更胜一筹,4-0完胜小将吕昊天[微博],夺得本站冠军。梁文博因此成为继丁俊晖[微博]和居热提之后,第3个获得PTC冠军的中国球员,他也因此获得了PTC总决赛参赛资格,同时收获10万人民币冠军奖金。

  世巡赛属于小型积分赛,业余和职业球员均可参赛。一个赛季的分站赛结束后,排名前8的选手将与欧巡赛排名前24的选手一起,获得次年年初的PTC总决赛参赛资格。本站比赛,在印度公开赛摘得个人排名赛第8冠的丁俊晖因组委会组织的相关推广活动造成赛程相冲突而没能现身。到场的希金斯、塞尔比[微博]、多特和宾汉姆等名将在前面的比赛中先后爆冷出局,昨天的比赛结束后,4强当中除了麦吉尔以外,其余3人均是中国选手,分别是梁文博、肖国栋和吕昊天。

  半决赛,15岁小将吕昊天表现沉稳。与肖国栋的德比战他在1-3落后时及时调整了状态,66-41拿下第五局。之后他连打单杆56分和69分,总比分4-3完成大逆转,率先晋级决赛。

  梁文博与麦吉尔的半决赛也非常扣人心弦,来自苏格兰的90后球手麦吉尔连打单杆82分和74分,以2-0强势开场。之后梁文博改变了被动局面连胜三局,期间制造了单杆87分和76分,3-2反超并拿到赛点。显然麦吉尔不愿意就此束手就擒,第六局,麦吉尔凭借单杆62分,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梁文博两次出手,打单杆51分和52分,最终以4-3完成逆转,与吕昊天相遇决赛。这也是继上月丁俊晖和肖国栋在上海大师赛会师决赛后,中国选手再次会师积分赛决赛。

  比赛采用7局4胜制,第一局,吕昊天率先取得45分领先转防守,梁文博一杆远台突破后打单杆62分没能叫到最后一颗红球。吕昊天解球失误送出8分,梁文博以1-0领先。

  第二局如出一辙,吕昊天再次仅连得43分就中断,而梁文博又一次进攻至最后一颗红球追为38-43没能继续。吕昊天依然在防守落得下风,并在争彩过程中多次失误,梁文博再下一城,2-0。

  第三局,吕昊天状态不见好转,没能完成下球,梁文博一杆90分将场上比分带入到3-0,拿到赛点。第四局,吕昊天依然失误频频,打进红球给自己做上斯诺克,解球母球摔袋。梁文博轰单杆60分锁定胜局,总比分4-0击败吕昊天,夺得本站冠军。梁文博也因此成为成为继丁俊晖和居热提之后,第3个获得PTC冠军的中国球员,并因此获得明年PTC总决赛参赛资格。

   (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