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因伤未通过女排国手审查 王宝泉:相信她还能进

2013年10月23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孟凡强】中国女排[微博]本年度第三期集训本周一在北京展开,已经前往北京报到的天津小将王宁因伤病问题未能通过审查,与首次国家队集训擦肩而过。对于这个突发情况,王宁在遗憾之余显得很坚强,“刚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确实很难接受,但事情已经发生了,必须要勇敢面对。我这两年经历了很多挫折,是不会轻易被打败的”。

  王宁是上周日下午和陈丽怡、姚迪[微博]一起前往北京向国家队报到的。周一上午,她随队参加了力量训练课。中午,所有队员按照要求将各自的伤病报告以及伤处的X光片交到了教练那里。没想到下午训练开始前,助理教练赖亚文便通知王宁,她的伤病情况未能通过美国专家的审查。“赖导说已经通知了天津队来接我,让我回去好好检查一下伤病,以后还会有机会的。”就这样,一头雾水的王宁当天下午就返回了天津。

  昨天上午,王宁在天津女排队医王学义的陪同下来到泰达医院,请骨科主任韩慧博士对她的伤病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结果为王宁双膝髌骨软骨均有损伤和毛刺,骨膜下有水肿,症状与两年前她第一次受伤时完全一样。“两年前王宁双膝的伤病就是这个情况,这次检查她的韧带和半月板都没有任何问题,说明这两年内对她的伤病控制还是比较理想的。”王学义对记者说,“接下来我们会采取保守治疗的方式,加强对她的保护,决不能把这么好的苗子耽误了。”

  从医院回到体工大队,王宁的心情可想而知。午饭后,主帅王宝泉找王宁谈心,小姑娘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这两年王宁确实不容易,被安排到二队打全运会已经有些委屈她了,今年拿了世青赛和东亚运动会的冠军,又入选了国家队,算是有所回报,没想到又出现这样的情况。”对于爱将的遭遇,王宝泉很是同情,“接下来王宁将正常参加蓟县封训,我们会控制她的训练强度,相信她还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哭出来就舒服了。”王宁说自己其实一直很坚强,只是这个坏消息实在来得太突然,一时间难以接受,“既然身体情况不达标,那就回来一边准备联赛,一边治疗呗。我会在联赛中努力表现,争取还能打动郎导,明年再次入选国家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