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帆船赛列强抵深圳 统一组别最具看点

2013年10月22日14:50  北京晚报

  再过两天,第七届中国帆船赛就将在深圳大亚湾开赛,目前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支队伍已经抵达鹏城,其中统一组别的中外船队最具有看点。

  中国杯帆船赛是竞争最激烈、水平最高、明星最多的一个组别,无疑是博纳多First 40.7统一设计组别。这个有三十艘船参与、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统一设计组别比赛,今年有望改写一项赛事历史,那就是诞生第二支成功卫冕该组别冠军的船队。截至目前,唯一成功卫冕过该组别冠军的船队是来自南非的喜来登队,而今年华帝聚能号有机会打破这一记录,并成为第一支成功卫冕的中国船队。

  去年才组建并首次参赛的华帝聚能号,在比赛中就力克群雄夺得冠军,而今年为了能够成功卫冕,他们派出了“金牌选手”的豪华“梦之队”迎接挑战,其中除了夺得上届中国杯冠军的核心船员外,还包括去年伦敦奥运会、世锦赛双料金牌选手、新西兰女将Polly Powrie和Jo Aleh,此外还有21岁就夺得奥运会冠军的新西兰未来之星Peter Burling的加盟。

  当然华帝聚能号要想卫冕,面对的挑战也非常大,其中最具冲击力的队伍就是前冠军、上届亚军“北京航海中心队”。这支队伍从2008年即开始参加中国杯,船员由英国、美国、中国等中外水手组成,大多数船员都曾参加过国家、欧洲和世界级的游艇、大帆船和小帆船锦标赛,航海经验丰富。此外这个组还有勇夺世界上最艰苦的帆船赛事——悉尼至霍巴特帆船赛冠军的“威克塞队”,中国杯最忠实的参与者三力星号紫荆帆船队和由年近80岁的老船长Ian Ford所带领的“悉尼观鲸队”,他们都是老牌劲旅,将对华帝聚能号发起挑战。同时今年也有新面孔加入到中国杯帆船赛的角逐,西班牙Agritecno队、迪拜Yo!队、德国康士坦茨湖队、俄罗斯Synergy队、马来西亚队等队伍都是第一次征战中国杯,但都已经在国际其他大型赛事上取得骄人成绩,实力也不可小觑。

  本报记者 李远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