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中国杯重回北京 庞清/佟健演绎新节目

2013年10月17日08: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13雷克萨斯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1日至3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我国双人滑名将庞清/佟健将首次亮出赛季新节目。同时,这也是该项赛事在阔别两年后重回北京。10月16日,赛事组委会在京发布了这一消息。

  2013年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作为大奖赛的第三站,吸引了来自9个国家的52名花样滑冰运动员前来参赛,其中不乏世界冠军和奥运奖牌获得者,他们将分别竞争双人滑、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和冰上舞蹈四个项目的奖牌。

  我国在传统优势项目双人滑方面,将派出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银牌获得者庞清/佟健出战,而三届世锦赛冠军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也将是他们夺冠路上强有力的竞争者。新赛季,庞清/佟健将带来他们的新节目《嘉莉珐夫人》和《我曾有梦》,对于计划在索契之后告别赛场的他们来说,这很可能是他们在中国观众面前的告别赛。

  和两人并肩作战的还有两对中国选手彭程/张昊[微博]和王雪涵/王磊,值得一提的是,温哥华冬奥会冠军赵宏博加入中国双人滑教练组后,为年轻组合带来了全新的变化,这将是他们本赛季在国际赛事中的首次亮相。

  男单方面将迎来哈萨克斯坦的丹尼斯·汤以及日本名将小冢崇彦两位世锦赛亚军获得者。我国男单好手宋楠[微博]、闫涵[微博]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女单方面中国选手李子君[微博]、张可欣[微博]将联袂出战,而该项目的夺冠热门无疑是来自意大利的名将科斯内尔,她是2013年世锦赛冠军获得者,曾三次来过中国杯比赛,俄罗斯选手安迪琳娜·斯托尼科娃与日本选手村上佳菜子也将前来献技。

  中国杯冰上舞蹈项目的竞争十分激烈,10对参赛者中有3对选手都进入了今年世锦赛的前八,中国将派出黄欣彤[微博]/郑汛[微博]、于小洋[微博]/王晨和张伊伊/吴楠出战。

  我国于2003年开始承办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今年是赛事落户中国的第11年。(王向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