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时隔两年重回北京 赵宏博当教练献首秀

2013年10月17日08: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北京10月16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经过两年的离别后,中国杯花滑大奖赛今年重回首都体育馆,11月1日至3日,来自世界9个国家和地区的52名花样滑冰高手将聚集北京,其中不乏世锦赛冠军。本届花滑大奖赛也是赵宏博作为国家花滑队双人滑主教练带队征战的首项大赛,他的队伍里有庞清、佟健、张昊[微博]这些昔日队友。在今天的赛前发布会上,他坦言,自己在场下指点队员们时性格有些急,“有时恨不得自己上场去滑”,他甚至会不顾情面地训斥队员,“我安排的训练量和强度都是很大的,没什么下不去手的。”

  花滑大奖赛是国际滑联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共分为6站大奖赛和1站总决赛,从每年10月下旬开赛直至12月中旬结束,6站大奖赛分别在美国、加拿大、中国、法国、俄罗斯和日本举行。随着明年索契冬奥会的临近,今年的大奖赛将成为世界各花滑队最后的练兵赛。按照中国花滑队总教练姚滨的说法,参加中国站大奖赛的中国双人滑将有三对,分别是庞清/佟健、张昊/彭程和王雪涵/王磊。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中国杯花滑大奖赛可以说是庞清/佟健在大奖赛上的告别战——明年冬奥会后,他们将选择退役。对于明年冬奥会中国双人滑的前景,赵宏博说:“不管队伍现在的状况如何,我们依然会努力争取好成绩,明年冬奥会我们的目标是争取奖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