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总理坚持在抵制索契冬奥问题上不宜冲动行事

2013年10月15日14:40  新华网

  新华社第比利斯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义高潮)格鲁吉亚政府总理比得基纳·伊万尼什维利14日接受当地电视台专访时表示,在所谓抵制索契冬季奥运会问题上,不宜冲动行事。

  伊万尼什维利说:“格鲁吉亚人应该结束易冲动的取向,不应该一天说不参加(索契冬奥会),一天说参加,然后再过一天又说不参加。格鲁吉亚政府已经就此作出了声明(即参加),我本人也持此立场并参与了声明的撰写过程。”

  格鲁吉亚2012年10月初议会选举后,由亿万富翁伊万尼什维利组阁的新政府一上台就声明,要参加2014年在俄罗斯城市索契举办的冬季奥运会。

  格鲁吉亚国内一些非政府组织近来对俄罗斯选用一位参与2008年格鲁吉亚-俄罗斯南奥塞梯冲突行动的飞行员作为奥运会火炬接力手表示不接受,并对俄罗斯在南奥塞梯以铁丝网划界表示不满,格鲁吉亚一些青年学生对此于10月13日和14日在国内一些城镇举行了抗议活动。

  自1991年独立以来,格鲁吉亚参与了迄今各届冬季奥运会,派出运动员人数最多的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共有8名格鲁吉亚运动员参加了该届冬奥会。到目前为止,格鲁吉亚已经在高山滑雪、花样滑冰、雪橇和滑雪板等项目上获得参加索契冬奥会的资格。格鲁吉亚迄今未获得过任何冬奥会的奖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