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日报:莫被恒大女排闪了眼 想要谁都行就是烧钱

2013年10月15日06:55  新华日报

  由郎平[微博]率领的恒大[微博]女排[微博]13日晚在第7届女排世俱赛第三名的争夺中,激战四局战胜瑞士苏黎世队获得铜牌并创造出亚洲的最佳成绩。球迷惊喜,仿佛看见了女排崛起的曙光,可在笔者看来,这不过是一场游戏。

  根据规则,本届世俱赛参赛资格实在“宽松”:不论在哪里出生,也不论你的国籍,更不论你属于哪个俱乐部,只要有俱乐部需要你,你可以马上转会、立即参赛。恒大队的12名队员中真正代表恒大参加去年中国联赛的队员仅有王婷[微博]一人:王男是山东女排二传,惠若琪是江苏主攻,朱婷[微博]是河南主攻,徐云丽[微博]是福建副攻、张娴[微博]是云南自由人……霍奇是美国主攻,圭吉是意大利副攻,福赛特是美国接应。土耳其瓦基夫银行俱乐部就临时引援科斯塔格兰德(意大利)、布拉科切维奇(塞尔维亚)与菲尔斯特(德国)等大牌球星。所以,这项比赛就是个“烧钱”游戏!

  球迷都知道,土耳其国家女排在欧洲顶多属于第二集团,算不上欧洲强队,但瓦基夫银行俱乐部在引大牌球星后,居然3比0力克巴西联合利华登顶。谁要是认为土耳其女排以后就是世界女排的强者,岂不是让人笑掉大牙?再看苏黎世俱乐部队,尽管在古巴人卡尔卡塞斯和克罗地亚的奥斯莫克罗维奇后提升了实力,但瑞士国家队在国际排坛中仍然毫无竞争力。

  所以,在笔者看来,世界女排俱乐部比赛,仅仅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完全比试不出各国排球的差距,也反映不出各俱乐部的实力,如果硬要找出一些问题,倒是对队员个人技术水平是一次检验,因为各队都是临时拼凑组队,谈不上默契,完全靠队员的个人实力发挥。在这一点上,中国的队员倒不妨寻找一下差距,千万不能让一枚铜牌闪了双眼!

  亦 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