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式台球个人积分赛在京落幕 黑龙江高手夺冠

2013年10月14日17:33  新浪体育 微博
侯阿楠观察局势侯阿楠观察局势

  新浪体育讯 10月14日下午,2013中国房山-康泓杯全民健身中式台球大联欢暨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个人积分赛迎来决赛争夺,经过七局较量,来自黑龙江哈尔滨预选赛区的侯阿楠五比二击败山西太原赛区的郭建武,夺得了首届全国个人积分赛冠军头衔,收获三万元奖金(税前)。

  全国个人积分赛是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承办单位中式黑八传奇(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今年新推的一项赛事,面向全国球友开放,只要走进指定合作台球俱乐部正常支付台费,无需任何额外开支便能享受积分。7月15日积分预选赛正式开打,在全国范围内总共吸引了数千人打预选赛,最终产生了参加北京房山总决赛的200人名单。

  来到北京房山后,侯阿楠、郭建武一路过关闯将,最终在决赛会师。今天这场决赛是个人赛第一次在主台进行,侯阿楠和郭建武两人失误都有些偏多,比赛进程显得较为不太顺畅,双方多次互换攻守。僵持中侯阿楠抓住了几次机会,总比分方面建立了4比0的优势,虽然郭建武奋力挽回两个赛点,但最终由于劣势过大屈居亚军。

  “今天这场决赛我们两个人状态一般,确实打得都不太好。”赛后,获得冠军的侯阿楠直言道,“能够最终赢得冠军,可能我的运气更好。”

  今年是组委会首次将个人赛和团体赛进行融合,获得个人冠军之后侯阿楠在现场观看了团体决战,这次孤军奋战的他表示,“团体赛更讲究队员之间的配合和默契,如果可以选择,我希望明年可以参与团体赛。”

  至此2013中国房山-康泓杯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个人业余积分赛结束全部赛程,黑龙江选手侯阿楠夺冠,郭建武屈居亚军,魏万成、孙鹏并列季军。炸清榜方面,侯阿楠、魏万成各轰出三杆领跑,郭建武、郑博洋、郭立各贡献两杆,刘俊岩、马良、王斌、赵云彪、张军、江旭、陈利生、孙鹏各一杆。

  这次个人积分赛房山总决赛奖金达到12万7600元人民币,其中冠军3万,亚军2万,三、四名各1万元,奖金级别在全国业余比赛里名列前茅(奖金为税前)。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选手来北京参加总决赛,组委会还为个人赛选手报销往返火车硬座车票。

  (侯阿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