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两大知名跳伞队成员现身翼装飞行世锦赛

2013年10月13日08:35  新浪体育 微博
红牛天空力量跳伞队红牛天空力量跳伞队
乔恩在飞行中乔恩在飞行中

  新浪体育讯 10月12日,第二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在张家界天门山拉开帷幕,来自全球7个国家的14名翼装高手参与了这场有着“空中F1”之称的人类无动力飞行大战。纵观参赛选手名单,乔恩·德沃尔、迈克尔•斯旺森、朱力安•布勒、诺亚•巴恩森以及弗雷德•福根格外引人关注,他们均来自全球知名的两大跳伞团体——Red Bull Air Force(红牛天空力量跳伞队)和Skydive Dubai(迪拜跳伞队)。

  在经历了匈牙利选手维克托的不幸遇难后,赛事主办方于10月10日安排了首次集体试飞,来自红牛天空力量跳伞队的美国选手迈克尔·斯旺森自告奋勇打了头阵。“经过了前两天不愉快的经历,所有人都希望利用今天的试跳重整旗鼓,因此迈克尔的第一跳蕴含了特殊的意义。”来自哥伦比亚的乔纳森•弗德瑞兹在首日试跳后坦言。随着迈克尔成功开伞降落,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他的成功帮助所有人重新回到了比赛的节奏中。而在试飞中紧接着迈克尔之后起跳的,是他的同乡兼好友、同样来自红牛天空力量跳伞队的乔恩·德沃尔,后者还是这支享誉全球的跳伞队的总经理,在2011年曾经带领队员参与了电影《变形金刚3》的拍摄。

  乔恩思维敏捷,善于将自己所从事的事业打造成品牌形象推广出去,跟他在一起聊天总会伴有欢笑声,正因如此,无论是谁都愿意在闲暇的时候凑过来和他闲扯几句,尽管乔恩在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这项以速度制胜的比赛中成绩并不算最突出,可这完全不影响他在圈中显赫的地位。“我不光是飞行运动员,还负责整个团队的运营及日常事务。”乔恩说,“我们的团队虽然只有12个人,算是个小集体,但发挥着很大的正能量。每年要参加至少65次大型活动,包括上个月飞越巴西基督山耶稣像、还曾经飞越过韩国首尔塔、好莱坞标志建筑、西雅图太空针,下个月我们还计划飞越日本富士山。”

  “我们的团队中,每一名队员都有自己的看家本领,包括低空跳伞(BASE Jump)、高空花式跳伞(Skydive)、高速跳伞(HighspeedParashute)、空中滑翔跳伞(Paragliding)、空中动力滑翔伞(Paramotoring)和翼装飞行(Wingsuit Flying)。我基本是全能型选手,除此之外我更多的精力是放在组织活动、处理政府批文、签订保险合约以及如何保证活动安全上,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让大家既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又能养家糊口。”乔恩说。

  与红牛天空力量跳伞队类似,Skydive Dubai(迪拜跳伞队)也是一支以空中飞行运动为主的极限运动团体,本次比赛中的朱力安•布勒、诺亚•巴恩森、迈克尔•斯旺森(同属两家)和弗雷德•福根都来自这个团体,他们是由迪拜的Skydive Center集团赞助,常年进行飞行训练、巡演,参加各种比赛。

  “我在Skydive Dubai团体中的头衔是高级高空花式跳伞导师,负责教导有经验的运动员进行高空花式跳伞,并引导一些有经验的高空花式跳伞选手逐步过渡参与到翼装飞行运动中来。”来自美国的诺亚说,“Skydive Dubai与红牛跳伞队形式类似,都是满足喜欢飞行的极限运动员而设立的团体,通过赞助的形式获得经费进行训练,参加比赛。”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