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乒球朝鲜组合4-3夺混双冠军 韩国组合惜败

2013年10月11日23:27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邓中豪)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混双决赛11日晚在天津东丽体育馆举行。曾获得世乒赛混双冠军的朝鲜组合金仲/金赫松以4:3险胜韩国对手梁夏银/徐贤德,夺得金牌。

  此前,金仲/金赫松搭档曾击败中国组合周雨/赵岩,获得混双决赛资格。

  决赛开始后,朝鲜组合发挥出色,以2:1领先韩国对手。在第四局,双方展开激烈争夺,先后五次打平,最终朝鲜组合以11:9击败韩国搭档,迎来赛点。第五局开始后,韩国组合发起反攻,以11:6扳回一局,将大比分改写为2:3。第六局,双方亦争夺激烈,韩国组合长期领先,直至被朝鲜选手9:9追平。最终,第六局朝鲜组合10:12不敌韩国组合,痛失第二个赛点,大比分改写为3:3平,韩国组合成功扳回两局。

  在至关重要的第七局,双方均表现出色。金仲/金赫松调整状态,接连救起多个险球,最终以11:7赢得此局,也由此以4:3战胜韩国对手,成为本届东亚运动会乒乓球赛混双冠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