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超攀:赶超内村我不敢放松 未来两年要加难度

2013年10月10日10:20  海峡都市报
林超攀(中间红衣)回到福州林超攀(中间红衣)回到福州

  本报讯 “现在我和内村航平还有很大的差距,他是名将,我要赶上他至少需要一年多快两年的时间,所以现在还不是我放松的时候。”昨日上午10时许,福建体操第一个世界冠军林超攀返回福州,在机场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林超攀如是说。世锦赛后,林超攀只有一周的休假,这是一年多来他第一次休假,他告诉记者,自己要保持好状态,继续追赶内村航平。

  夺冠因高手失误

  昨日上午,林超攀和教练胡守文一起返回福州,同行的还有姚金男[微博]。回忆起比利时的世锦赛夺冠一幕,林超攀说,当时心态比较放松,“全能预赛,我排名第四位,觉得还挺轻松;到了决赛,我想冲前三,结果有了两次意外的失误。毕竟世界顶尖高手都在那,压力不一样”。

  说到双杠夺冠,林超攀除了实力,还有运气的成分,他没把自己当做双杠项目的新王者:“赛前我只是想争牌,没想到希腊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两名高手都失败了,我才有了机会。”

  未来两年要加难度

  自从去年的莆田亚锦赛后,林超攀一直在国家队封闭训练,这次终于有了一周的休假机会。胡守文教练透露了林超攀的休假安排:“算上今天,他一共能在家休息4天,接着就要回到福州进行恢复训练。11月底,他要参加世界杯德国站比赛,年底还要去日本参加一个世界比赛。”

  林超攀的启蒙教练史波萍则解读了林超攀为什么说要两年左右追上内村航平:“未来几年,林超攀需要加难度,如果在强项跳马、单杠和双杠,每套动作都能加个0.2,他就能接近内村的难度分。”

  □花絮

  父亲想低调庆祝亲友不同意

  林超攀的父亲林志成本想低调庆祝儿子夺冠,然而他的亲友表示要好好庆祝下,为林超攀和家乡提气。亲友们为林家准备了20多桌的酒席。林超攀是晋江第一个世界冠军,他所在的村还在晋江的媒体投放了庆祝广告。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文/图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