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体育舞蹈项目结束 中国队获9金3银遥遥领先

2013年10月08日23:41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许健、张薇)第六届东亚运动会体育舞蹈项目的比赛8日继续进行。当日共产生6枚金牌,中国队收获其中5枚,同时获得一枚银牌。该项赛事中国队总共取得9金3银的好成绩。

  桑巴舞单项决赛是当晚的第一个金牌项目,首先出场的韩国选手摘得金牌。中国选手阎棒棒和朱静获得银牌。这对中国选手当晚以35.36的成绩夺得斗牛舞单项决赛金牌。

  进行到第二项恰恰舞单项决赛时,中国队员渐入佳境。中国选手侯垚[微博]和庄婷首个出场,并以35.29的成绩摘得该项比赛的冠军奖牌。

  伦巴舞单项决赛,中国选手古庆午和杨昭钰最后出场。流畅的舞姿、完美的配合引得看台观众阵阵欢呼,最后的亮相动作更是赢得掌声连连,两位选手以34.43的成绩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第五个进行的牛仔舞单项决赛是当晚的最后一个拉丁舞单项比赛,状态颇佳的中国选手古庆午和杨昭钰以35.14的成绩摘金,韩国选手夺得银牌,香港选手获铜牌。

  拉丁舞五项单项比赛结束后,进行的是标准舞五项全能决赛。中国选手赵鹏和汪琪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

  在10月7日该赛项的首日比赛中,中国选手还获得了华尔兹舞单项、探戈舞单项、狐步舞单项、拉丁舞五项全能共4枚金牌。至此,中国队在本届东亚运动会体育舞蹈项目共获得9项金牌,3项银牌,日本队获得2金,韩国队获得1金。

  “上届东亚运动会我们拿到了6块金牌,这次也是预计6块完成任务,没想到会取得这么乐观的成绩。”中国队拉丁舞教练张清澍告诉记者,这次出战的选手都是亚运会后重新组队的成员,没有参加亚运会的经验,但这次表现都十分出色,他们也将成为中国队接下来应对国际比赛的主力队员。

  10年的老搭档侯垚和庄婷拿到了拉丁舞五项全能和恰恰舞单项的双料冠军,对于这个成绩,侯垚表示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希望能多参加此类赛事。

  2005年,第四届东亚运动会在中国澳门举办,首次增设了体育舞蹈比赛项目。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体育舞蹈首次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