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中国男曲首战惜败韩国 球员:感觉很有收获

2013年10月07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10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翟永冠)东亚运动会曲棍球男子组比赛7日开战。中国队以2:3惜败韩国队,日本队则以2:1战胜中国香港队。

  在中韩之战中,开场仅四分钟,韩国队9号球员尹成勋便突破中国队防线,率先攻进一球,第20分钟时,韩国队25号球员张钟铉利用短角球机会破门得分。中国队球员数次攻到韩国队球门前,但并未抓住机会进球,攻势被韩国队化解,以0:2结束上半场比赛。

  在下半场,中国队开始发力,队员们积极拼抢,密切配合,屡次对韩国队球门形成威胁。下半场开赛仅五分钟,中国队敖伟宝击球打在韩国队球员身上,弹入球门得分,为中国队打入第一粒进球。随后中国队1号球员张治轩突破韩国队员围堵,又进一球。将比分扳为2:2。

  此后,中国队乘势发动数轮进攻,但都未能得分,双方形成僵持。等到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时,韩国队利用短角球机会进球得分,仍然保持领先优势。在比赛结束前两分钟,中国队获得一次短角球机会,有机会扳平比分,但球被韩国队员挡出,最终以一球告负。

  中国队球员张治轩赛后告诉记者,这次比赛中国队打得很顽强,自己的状态也不错,收获一粒进球。“我们组队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能打成这个样子大家都非常努力。上半场队员之间的配合并不太默契,屡次出现失误,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状态恢复,配合越来越好,所以在下半场有所斩获。”

  中国队16号球员杜晨也对自己和队友的表现比较满意。“我是天津人,这是第一次在家门口打这样高层次的比赛,尽管这场比赛没有获得进球,但得到了锻炼,感觉很有收获。”

  8日,曲棍球女子组中国香港队迎战中华台北队,日本队将对垒中国队。(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