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短道速滑遭遇重量级海外尖兵:对他无特殊策略

2013年10月02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10月2日体育专电 强大的中国羽毛球[微博]队和乒乓球[微博]队时常在大赛遭遇实力高强的海外军团,现在韩国短道速滑队也有了这样的甜蜜烦恼。

  都灵冬奥会三金得主、前韩国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将参加10月3日到6日的国际滑联世界杯首尔站比赛,这是安贤洙加入俄罗斯国籍后第一次重返韩国比赛。这次参赛,安贤洙使用的是新的俄罗斯名“维克托·安”。

  对于安贤洙的到来,韩国队尽量表现出平静心态。男队主帅尹在明表示,“安不过是众多外国选手之一,韩国队对他没有任何特殊策略”。

  今年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申大元则认为,与其过度关注安贤洙,还不如提防近期状态良好的选手。“我更关心的是加拿大的哈梅林。这周我的首要任务是击败他。”

  即将年满28岁的安贤洙于2011年8月宣布放弃韩国国籍,入籍俄罗斯,原因是“在韩国没有他所希望的训练环境”。安贤洙透露,他的最大目标是代表俄罗斯出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并取得好成绩。(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