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马拉松奖金五年无人领 难破纪录因时间和海拔

2013年09月30日17:01  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京波)肯尼亚选手威尔逊·基普桑以2小时3分23秒的成绩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后,立刻有网友感叹,厦门马拉松设立的100万美元破纪录奖金更难拿了!

  连续五年100万美元无人企及

  2009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重“奖”出击,将打破世界纪录奖金从原来的50万美元提高到100万美元,冠军奖金也提高至4万美元。5年过去了,100万美元奖金依然无人企及,但通过设立破纪录奖金,厦门马拉松赛的成绩逐年提高却是事实。

  在今年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黑马格塔乔·特发·纳格瑞以2小时07分32秒获得男子冠军,打破了去年肯尼亚选手创下的2小时07分37秒赛会纪录,同时也刷新了其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该项赛事连续六届打破男子赛会纪录,如今厦门马拉松的最好成绩也是中国马拉松赛最好成绩。

  比赛时间和赛道海拔是主因

  柏林马拉松号称世界最快公路赛道,加上柏林马拉松作为世界五大马拉松赛事历史悠久、奖金丰厚,每年都吸引一批名将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柏林马拉松因为路线平坦一直享有利于选手出好成绩的盛誉。在这里共8次创造马拉松世界纪录,其中过去10年里的四次男子世界纪录全是在柏林马拉松上诞生的。

  厦门马拉松为何难破世界纪录,有关专家给出了答案:一是因为比赛时间安排在年初,各国高手正处于赛季休假阶段;二是因为厦门的赛道虽然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赛道,但由于海拔起伏较大,让运动员感到比较疲劳。此外,运动员沿着海边奔跑,如果遇到大风天气,特别是侧风较大时,运动员很难跑出好的成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疏附县打掉暴恐团伙14人被击毙
  • 体育欧冠16强抽签巴萨PK曼城 阿森纳对拜仁
  • 娱乐崔永元6日已离职央视 关系转至广院
  • 财经我国城镇化未来3年需25万亿 钱从哪儿来
  • 科技联通:4G套餐不宜实施无流量限制包月
  • 博客赵普:我看北京台PK郭德纲 谁都不干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月薪低苦熬日子 聚焦四六级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