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索契冬奥会圣火在古奥林匹亚成功采集

2013年09月29日17:5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29日中午,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最高女祭司梅内扎奇成功地采集到冬奥会圣火火种。

  12点,圣火采集仪式开始。在古奥林匹亚遗址的竞技场,奥林匹克会歌以及俄罗斯和希腊国歌相继奏响,奥林匹克会旗以及俄罗斯和希腊国旗缓缓升起。本月刚刚当选的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巴赫也出席了圣火采集仪式。

  在拥有2600年历史的赫拉神庙前,最高女祭司梅内扎奇召唤太阳神阿波罗。然后她将火炬放在凹面聚光镜上。圣火燃起!至此,索契冬奥会圣火成功点燃。

  圣火采集成功后,将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10月5日,圣火将在雅典正式被交接给俄罗斯。10月6日,圣火会抵达莫斯科,7日开始在俄罗斯境内的传递,历时123天。

  索契火炬传递路线将是冬奥会史上最长的,西起加里宁格勒,东到海山崴,穿越2900个城市和村庄。14000名火炬手将在俄罗斯最有意义的地点参加火炬传递,火炬的传递方式也是各具特色,包括电缆车和热气球。

  今年7月7日索契冬奥会组委会在南非德班向国际奥委会汇报筹备工作时,曾表示要将冬奥会的火炬送入太空。

  索契冬奥会将在2014年2月7日-23日举行。(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