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蒂芬-李:没做错任何事 50岁解禁?连我爸都打不过

2013年09月26日07:1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9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王子江)英国斯诺克[微博]球手斯蒂芬·李25日对当地媒体说,自己是清白的,没有打假球,他打算对世台联对他长达12年的禁赛上诉。

  25日,世界台球联合会宣布,在举行完听证会后,他们认为这个38岁的球手在7场比赛中打过假球。世台联决定对他处以12年的禁赛,并同时表示,斯蒂芬·李有权上诉。

  “就我所知,这是有史以来最长的禁赛,”世台联纪律部门主管马威尔对《卫报》说。他表示,原试图对该球员处以终身禁赛,但12年其实等同于这个效果。

  禁赛期将从2012年10月12日算起。如果最终实施完毕,将持续到2024年10月12日。斯蒂芬·李的生日是1974年10月12日。禁赛期满那一天,他正好50岁。

  “我真的是被打垮了。我没做错过任何事,”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五的球手对BBC说,“我完全是清白的,我过些时候将发布公开声明。我刚刚见了我的律师。”

  “过去11个月以来,我非常生气。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会在周五(27日)早上发布正式声明。斯诺克是我深爱的运动。”

  “我那会儿没有聘请代表我的律师。我相信,如果当时我有个律师,结果会完全不同。现在,一副肮脏的画面已经被勾画出。”

  “我的生涯结束了。等我50岁了,我可能连我爸也打不过了。”

  世台联25日在做出处罚决定前,9月初先举行了一个独立的仲裁听证会(independent tribunal hearing)。BBC报道说,这个仲裁法庭(tribunal)的主席亚当·刘易斯说,球员是“软弱的”,被其他人利用了。这位主席发现,有三伙赌球的人,通过在斯蒂芬·李身上下注,共获得近10万英镑的利润。刘易斯还说,斯蒂芬·李是否故意输掉能赢的比赛,目前并未确定。但是,这名球员在认为自己会输、或是有把握赢下的比赛中,往往行为反常。

  斯蒂芬·李的职业生涯已有20多年。他被指控在2008-2009年间的7场球中操纵比赛结果。

  这个法庭裁决认为,在2008年马耳他杯上,斯蒂芬·李有意输给了达赫迪和傅家俊[微博]。在2008年的英锦赛上,他又同意在第一局分别输给斯蒂芬·亨德利与马克·金。此外,在2008年马耳他杯和2009年中国公开赛上,他以预先决定好的比分,分别输给了罗伯逊、塞尔比[微博]。在2009年世锦赛第一轮,斯蒂芬·李以相似方式输给了瑞恩·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