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套路段位制走进校园 万名学生吉林集体考段

2013年09月23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社吉林9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周万鹏)刚劲迅猛的八级拳、飘逸灵活的太极扇、柔中带刚的武术操……23日,中华武术进学校——万名学生集体考段开考仪式在吉林市昌邑区莲花小学举行,来自市内近万名中、小学考生分布全市10个考点开始武术套路入段考试。

  “我从小就喜欢看武侠电影,感觉中华武术很神奇,那个时候就开始迷上它,”14岁的荆智伟习练武术已六年,当日他随全校同学表演了一套八极拳,灵活多变的拳法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他告诉记者,尽管习武的过程很艰辛,但练习至今自己感受更多的是修养身心,强身健体的快乐。“无论多辛苦,我都会坚持,我的梦想是成为全国武术冠军,”荆智伟说。

  仪式现场,中国武术协会还向参考学校颁授“中国武术协会段位考试点”牌匾。

  据吉林省武术协会主席徐万东介绍,为了贯彻中国武术段位制标准化工作,传承和推广中华民族崇文尚武的品德,吉林省武术协会从2013年年初至今先后派出多名优秀教练员深入省内中小学校,普及武术健身操、八极拳等武术段位制教程,意在增强学生体质,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与精神、提升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认同感。

  “武术教育进校园,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它不仅彰显了‘武术从娃娃抓起’的运动理念,也为国家挖掘培养高水平体育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徐万东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