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国栋收获3.5万英镑奖金:进自己兜里的真不多

2013年09月23日10:49  深圳晚报

  决赛之前,谈到人气差距,丁俊晖[微博]呼吁更多中国观众多支持肖国栋。“那些常年在国外打拼的中国球员不容易。缺少赞助商,他们很多都是自掏腰包。”

  本届上海大师赛的亚军奖金是35000英镑,于肖国栋,这是他职业生涯难得一见的巨奖。可是决赛之前谈到这个保底的巨奖,肖国栋的表态是:“算上扣税和投入的成本,进自己兜里的真不多。”

  在成绩出风头之前,肖国栋最出风头的事情,是在2011年炮轰国际台联新推的PTC(世界斯诺克球员巡回锦标赛)。肖国栋对PTC的评价是:“花钱买积分的比赛,但不打又不行。”当时12站PTC全部在欧洲举办,其中一半在英国举行,收支平衡于肖国栋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英国练球初期,肖国栋与刘崧[微博]、田鹏飞[微博]、梁文博[微博]等合租了一套公寓,基本上每天中午饭都是烤面包加黄油或者方便面。即便如此节约,肖国栋每年的开销也在30万元人民币左右,压力巨大。肖国栋的父亲肖为兴介绍,肖国栋从练习斯诺克之初就备受经济情况困扰,经常动用长辈的退休金支付训练、生活的费用。

  肖国栋曾经为了6000月薪被四川台协从重庆台协挖走,他的老东家重庆台协的领导懊悔地表示,非奥项目缺少体制内的财力支持,留不住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