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岳寨国际越野大奖赛 全运马拉松冠军贾超风折桂

2013年09月21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社河北灵寿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吴俊宽)2013年五岳寨国际越野大奖赛21日在河北省灵寿县五岳寨景区结束。2013年全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贾超风获得女子组冠军。

  当日比赛中,贾超风与同样来自甘肃的王万芳在女子项目中优势明显,两人几乎是并肩冲过终点线。最终,贾超风以5小时26分46秒的成绩率先结束了这场50公里的山地越野赛,王万芳落后1秒获得第二。另一位女子越野名将干雪比赛中腰背受伤发挥受到影响,最终以5小时28分43秒的成绩获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贾超风第一次“跨界”参加越野赛事,此前她曾多次参加国内越野比赛,并曾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田联世界越野锦标赛。

  男子比赛的冠军同样被“国字号”选手获得。曾代表中国队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山东选手李子成以4小时11分52秒的成绩夺冠。

  北京国际越野挑战赛100公里组三连冠得主杨家根和2013年瑞典100公里越野赛冠军里纳斯两位赛前的夺标热门均未能获得前三。另外两位越野好手高永宁和李伟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是4小时13分36秒和4小时29分46秒。

  本次比赛是由体坛传媒主办,《跑者世界》承办,中共灵寿县委、灵寿县人民政府协办的民间越野跑赛事,赛事总距离50公里。比赛总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获得男、女比赛前三名的6名选手将分享20万元大奖。比赛吸引了来自英国、瑞典、丹麦、美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0名选手参赛。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五岳寨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河北省灵寿县境内,与驼梁、五台山风景区共享太行山最高点驼峰,海拔2281米,相对高度差1600米。景区峡谷幽深,层峦叠嶂,原始及原始次生林保存极为完好,9月平均气温16摄氏度,非常适合开展越野运动。(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