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赛艇对抗赛第四军医大学击败交大第三次夺魁

2013年09月21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郑昕)2013年西安交通大学与第四军医大学赛艇对抗赛21日上午在西安举行,最终第四军医大学代表队以6分08秒的成绩率先撞线,第三次获得本项对抗赛冠军。

  这一对抗赛自2009年至今已举办5届赛事,在之前的4届对抗赛中,两校战成2:2平。

  对抗赛连续第五次在国家水利风景区、西安灞桥长安码头举办,比赛项目为8人单桨有舵手赛艇,赛程2000米。21日一早,细雨初停、空气爽朗,3000余名来自两所高校的学生和市民簇拥在长堤之上观看比赛。

  在太极拳、健身操等全民健身体育展示活动之后,赛艇对抗赛于上午10时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两校赛艇交替领先,在行进至1500米处时,第四军医大学逐渐拉大领先优势,并最终率先到达终点,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落后5秒完成比赛。

  “此项赛事一方面展现了两所高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为两所名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希望能借此推动西安水上运动的发展,使其成为宣传西安体育运动资源和高等教育资源的一张名片,”西安市体育局局长贺长生说。 (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