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日本女排与泰国会师决赛 中韩再战争夺季军

2013年09月20日2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晚,2013年亚洲女排[微博]锦标赛第七比赛日的争夺在泰国呵叻结束。在第二场半决赛中,日本女排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挫韩国与东道主泰国会师决赛,四局比分为25-22、19-25、25-19和25-20,落败的韩国将与中国争夺第三名。

  此役日本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木村纱织、新锅理沙,副攻大竹里步、岩坂名奈,接应长冈望悠,二传宫下遥和自由人佐藤亚里纱。韩国女排派出主攻金延璟、韩松伊,副攻金苏姬、朴贞娥,接应金熙珍,二传李在恩和自由人金海兰联袂应战。

  首局开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7平后金延璟强攻失误让日本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韩国打出得分高潮以3分优势占先,韩松伊强攻得手更是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18-21落后的日本通过木村纱织等人的突破和对手的失误连拿4分以22-21反超,局末新锅理沙接连扣球成功帮助日本以25-22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两队依然难分高下,战至7平后金延璟突破成功帮助韩国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日本队连夺3分以10-8反超,随后韩国连拿4分再度以12-10超出。短暂相持后又是韩松伊下球使得韩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后半局较量日本失误增加没能咬住对手,局末木村纱织扣球出界、金熙珍反击命中,韩国以25-19获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日本迅速以5-1超出,韩国利用金延璟等人的突破连续涨分以7-6反超,7平后韩松伊扣球失误使得日本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两队一直相持到14平,韩松伊的失误和长冈望悠的反击让日本连拿2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4。暂停后日本强势不减连夺7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3-14。阵脚大乱的韩国虽在15-24落后的情况下连救4个局点,但发球失误送分还是让日本以25-19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开局日本以5-3占先,韩国很快扳成5平,两队相持到7平后日本一攻得手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金延璟的强势突破帮助韩国追至10平,相持阶段日本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获得2分优势,新锅理沙吊球成功让本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宫下遥封死金延璟强攻日本将比分拉开到18-15,长冈望悠等人的突破让日本以5分优势占先。长冈望悠吊球得手日本以24-19领先获得赛点,金熙珍挽回1赛点后又是长冈望悠强攻得手,日本以25-20胜出,从而以3-1力克韩国晋级决赛。

  明天2013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较量。届时泰国与日本争夺冠军,中国和韩国角逐季军,哈萨克斯坦和越南为第5名而战,中华台北和伊朗的胜者将获得本届亚锦赛第7名。(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