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第二赛段法国选手夺冠 99名选手同一成绩冲线

2013年09月17日08:59  中国体育报

环中第二赛段法国选手夺冠99名选手同一成绩冲线

  本报德阳9月16日电记者王向娜 扈建华报道:经过西安至成都的大转场,2013年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9月16日在德阳迎来了第二赛段德阳至什邡的争夺。全长201.8公里的赛段,车手们耗时4个多小时才完成比赛,而比赛的时速也接近45公里/小时,速度非常快。

  法国马赛苹果队的本杰明获得本赛段冠军,捷克杜拉普拉哈车队的埃罗伊斯与阿塞拜疆希耐基巴库洲际队的奥瓦分列赛段第二和第三。由于车手们在冲刺前5公里汇成大团,因此本赛段比赛呈现了大团冲刺的场面,99名第一集团冲刺选手的成绩均为4小时33分11秒。

  第二赛段共设置了3个冲刺点,分别在27.5公里、59.3公里以及119.2公里处,77.6公里处还设置了补给点。由于赛段沿途山路、上下坡以及小路较多,也让很多有实力的车手无法突出大团,最多也就只有10人领先。

  “昨天转场有点累,早上4点多就起来赶飞机。”中国恒翔队的刘一霖告诉记者。前来参赛的4支中国职业车队的大部分车手都是从全运会赛后直接赶来,连续作战略显疲惫。不过本赛段中国恒翔队仍控制了比赛节奏,王美银拿到了第二个冲刺点的第二名,经过补给点之后,包括刘一霖、青海天佑德队的吴胜君在内的4名选手趁乱突出大团,最多领先大团4分钟,而四人也顺利抢到了第三个冲刺点。随后,大集团开始追赶,并在终点前5公里左右抓回领先集团,最终呈现大团冲刺的场面。

  “今天赛段比较长,大家速度也很快,所以比赛下来有点疲劳。”中国恒翔队的教练兼队员李富玉表示。但对于队员的表现,他给出了很满意的评价,而王美银也由于自己的出色发挥,将代表大中华最佳车手的白衫穿在身上。

  凭借在本赛段的优异表现,法国马赛苹果队的本杰明获得了个人总成绩黄衫以及冲刺积分王蓝衫。由于本赛段没有爬坡点,因此圆点衫仍穿在捷克杜拉普拉哈车队的杰里·哈克曼身上。

  9月17日,比赛将继续进行第三赛段的争夺,进行全长151公里的彭州城市绕圈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