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卫冕冠军希金斯轰2破百 5-1速胜晋级16强

2013年09月16日21: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晚,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继续首日争夺。换新球杆才一周的希金斯卫冕之旅非常强劲,连续两局单杆破百,5-1力克邓恩,晋级16强。同时进行的外卡赛中,鲁宁[微博]状态欠佳,1-5不敌瑞恩-戴,无缘正赛。而赵心童没能保住4-2的领先,连丢三局被古尔德逆转出局。此外,方雄慢单杆破百,仍4-5憾负吉尔伯特,后者晋级正赛将对阵丁俊晖[微博]

  希金斯5-1邓恩

  去年决赛,希金斯轰147满分并完成对特鲁姆普[微博]的惊天逆转,问鼎职业第25个排名赛冠军。今年,他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其首轮对手是排名第64位的麦克-邓恩。

  资格赛上邓恩连胜三场后拿到了进军上海正赛的门票。20年职业生涯中,双方仅交手一次,那是在2011年PTC9,当时希金斯4-0将其横扫。

  本场比赛希金斯依然全面占优。尽管新换了枫木球杆还没怎么适应,信心满满的巫师仍得心应手,拿下首局的拉锯战。第2局邓恩63-5领先时中袋失误,希金斯两次出击以66-63单局逆转,比分变为2-0。

  第3局,邓恩突然发力,打单杆74分扳回一城。但好景不长,第4局,比赛再次进入希金斯时间,巫师轰单杆100分,以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休息归来的第5局,希金斯继续以强劲的火力示于对手,单杆107分轰出第二杆破百,4-1拿到赛点。第6局,希金斯仍牢牢把持局面,两杆拿下该局,总比分5-1力克邓恩,强势晋级16强。1/8决赛,希金斯将迎战卡特和马克-戴维斯的胜者。

  瑞恩-戴5-1鲁宁

  今年20岁的鲁宁已多次持外卡参赛,并有打进正赛的记录,积累了一定的职业经验。两个月前在北京举行的世界斯诺克青年锦标赛中,他在决赛9-4击败队友周跃龙,问鼎冠军的同时,也获得下两个赛季的职业赛资格。但本场比赛与世界排名第27位的瑞恩-戴交手,鲁宁显得力不从心,开场连丢两局以0-2落后。

  第3局,鲁宁单杆连得61分击打黑球失误,瑞恩-戴在落后65分的情况下单杆67分清台,以2分优势微弱完成逆转,鲁宁于是0-3落后。第4局,瑞恩-戴再添单杆88分,4-0拿到赛点。

  第5局,鲁宁率先拿到45分又一次在黑球失手,瑞恩-戴50-45反超后做斯诺克。面对危局鲁宁没有自乱阵脚,漂亮地将最后一颗红球解进,并在拉锯战中抓住机会收掉彩球,成功挽回一个赛点。

  第6局,鲁宁追分的努力受挫,瑞恩-戴打单杆51分遥遥领先。之后鲁宁试图追分但失误连连,瑞恩-戴再次下球,鲁宁于是1-5告负,止步外卡轮。瑞恩-戴晋级正赛将在首轮迎战马克-艾伦[微博]

  古尔德5-4赵心童 吉尔伯特5-4方雄慢

  “眼镜侠”古尔德与赵心童的较量赢得颇为艰难,中国小将拿下首局先下一城,不过前四局双方最终2-2握手言和。之后赵心童连打单杆67分和98分,4-2率先拿到赛点。面对危局古尔德凭借丰富的大赛经验逐渐化被动为主动,回敬单杆62分和95分,4-4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赵心童失去了最后的机会,古尔德5-4完成逆转,赵心童于是止步外卡轮。古尔德晋级正赛后将在首轮迎战沃顿。

  吉尔伯特在资格赛上将刚刚跌出前16的威廉姆斯挡在了正赛门外,但外卡轮与来自广西的方雄慢交手,他感受到了非同一般的阻力。方雄慢在1-3落后的情况下轰单杆109分,并顺势拿下第6局以3-3追平。之后双方苦战至决胜局,决胜局中方雄慢38-69遗憾告负,总比分4-5止步外卡轮。吉尔伯特晋级后将在正赛首轮迎战丁俊晖。(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