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羡慕日泰女排一大优势 遏制金延璟要扬长避短

2013年09月16日21: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2013女排[微博]亚锦赛复赛首轮较量战罢,中国女排3比0轻取实力稍逊的中华台北队。对于队员今天的表现,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微博]表示状态有所提升,明天对阵韩国才是艰苦比赛的开始。

  面对陈菀婷领军的中华台北队,以本次亚锦赛第四套首发阵容亮相的中国女排开局就占据主动,首局25比11轻取对手。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国女排做出换人调整,除了受伤休战的杨珺菁[微博],中国女排11名队员都得到了登场亮相的机会。主帅郎平说:“今天对手给我们的压力不大,大家能把自己的节奏打出来,状态相比昨天好些,发球也比前两天好。三局比赛我尽量把所有队员都调动上去,让大家都有机会热身。”今天的发球做的不错让郎平比较满意,“看了泰国和日本的比赛,我们跟她们对阵球发的差一点,对方的进攻速度就会很快,所以一再强调要把发球发出来。”

  今天提前来赛场热身的中国女排在场边观战了日本和泰国之间的比赛,主帅郎平说:“今天我们来做准备活动,她们打的很胶着就进来感受一下气氛。两个队的控制球都非常好,我真是羡慕、羡慕啊!中国队的控制球能有这么好,不得了!”明天对阵韩国女排,对手的控制球也比较好,郎平说:“昨天看了韩国队两局比赛,她们自身失误非常少,对阵这样的队伍,都要靠我们努力得分。金延璟很厉害,这么多年在海外闯荡有经验又有临场应变,她的球线路直线斜线变化多,有超手还有吊球,对我们来讲是很大的麻烦。我们尽量想办法,把自己的拦防配合起来。”

  对于自己的队员,郎导也有清楚的认识,她说:“我们的队员各有优缺点,朱婷[微博]的强攻可以算是队里最好的,但是下三路不太好。要看怎么把队伍配合起来,谁去弥补她。我们要扬长避短,队员的短板躲不掉,就要给她时间提高。”明天对阵韩国队,郎平仍然没有计划固定的主力阵容,要看临场的应变做好配备,让大家都做好上场的准备。

  (吕敏发自呵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