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珺菁将缺席与台北一战 调侃自己本命年就是事多

2013年09月16日09:30  中国青年报

  今晚对阵弱旅菲律宾队,中国女排[微博]只用40分钟就结束了战斗——中国队开局一度被对手缠住,但郎平[微博]在场边一句“就这水平啊”的怒喝之后,全队提起精神顺利过关,不过让教练组感到“不爽”的是,副攻杨珺菁[微博]在第二局不慎扭伤脚踝,让大家虚惊一场。

  “我们拦网,对方进攻那人一下冲过来了,我落地时正好踩到她脚,踩完她没事,我却起不来了。”生性开朗的杨珺菁说起崴脚的原因依然能笑出声,“不用拍片子,急性期就是拿冰袋冷敷,防止肿起来,不肿就没事。” 队医帮杨珺菁缠好冰袋,杨珺菁又和旁边的队友笑着“抱怨”起来,“本命年就是事儿多啊,我今年几乎就没利索过,先摔了腰,然后出水痘,后来戳了手,又发过一次烧,我都服了自己了”。

  据业内人士介绍,杨珺菁几乎可以肯定缺席明天与中华台北队的交叉循环赛,“郎导和前几任教练最大的不同在于,如果队员有伤,宁可没人用也不让上,比如有队员肌肉拉伤,搁以前按按揉揉或者打针还得上,但现在只要一伤就得歇着。”杨珺菁离开球馆时还不忘表现出“求战欲望”,“我觉得一两天后就能打了,又没伤着骨头,很快就缓过来了。”

  本报泰国呵叻9月15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