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娜客串成最高自由人:不失误即成功 最重要完成任务

2013年09月15日23: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有人开玩笑说我是最高的自由人,我还说我也是护具最多的自由人!”身着红色比赛服的殷娜[微博]赛后笑着这样说。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2013女排[微博]亚锦赛中国女排3比0轻取菲律宾女排。主攻殷娜本场比赛中客串自由人,虽然表现不够完美,殷娜表示,只要不失误就算成功,最重要的是能帮助队伍完成任务。

  中国女排自由人张娴[微博]在半个月前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大腿拉伤,亚锦赛打完两场伤情有些反复,主帅郎平[微博]做出了让张娴休战殷娜客串自由人的决定。今天中国女排只有11人出场,身高1米82的殷娜身披自由人的红色战袍出现在场上。首次在比赛中担任这样的角色,殷娜还没有完全调整好状态和心态,比赛中接11次一传到位率45%,还有一个直接接飞。殷娜说:“通过今天的比赛让我看到差距,自由人的位置和攻手的位置还是不同。”

  郎平选择殷娜客串自由人显示了主帅对她的信任,殷娜说:“大家都认为我一传好,我觉得自己的一传没有大家想的那么好,也有起伏和不到位的情况。今天在比赛中客串,希望不要耽误队伍太多事。”殷娜的接发球手感和手型是中国女排队员中公认好的,这与她之前的运动经历有关,刚刚进入体校的殷娜最初正是以自由人的身份练习排球。“后来进队接应、主攻都打过,没有尝试过副攻和二传,今天在比赛中也是打球这么长时间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担任自由人。”殷娜说。

  殷娜开局略显紧张,几个接发球的到位情况都不好,甚至不如担任接六轮一传的主攻的接发球状态。殷娜解释说:“攻手需要顾及前后排,自由人必须集中精力做好一传。我感觉自己的节奏不是很好,我们的强攻也很强,只要不失误就算成功。很久没有打过自由人,能够在张娴身体出现状况时,完成客串的任务还算可以。”

  今天的比赛一结束,殷娜顾不上摘护具进行放松,而是疾步走到受伤的副攻杨珺菁[微博]面前,询问队友的情况。笑容多了、沟通多了、互动多了,这次再回到国家队的殷娜变化挺大。

  (吕敏发自呵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