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不满女排亚锦赛首秀:一传是弱项 发球公认太菜

2013年09月15日00: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2013女排[微博]亚锦赛在泰国呵叻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3比0轻取印度队获得小组两连胜。小将朱婷[微博]首发亮相并打满全场,但是对于自己亚锦赛的首秀,朱婷并不满意,自言感觉一直没找着。

  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印度女排,郎平[微博]将首发阵容作出调整,朱婷搭档王一梅[微博]出现在主攻线上,副攻对角是马蕴雯[微博]和徐云丽[微博]。朱婷在比赛中需要承担后排的一传任务,首局开战朱婷先后在后排和前排的两次进攻中出界,中国女排5比7落后对手。王一梅的一传不到位,沈静思[微博]飞奔单手调整传球,朱婷的四号位调整进攻命中,拿下本场比赛个人的第一分。朱婷首局的发球轮造成对方连续卡轮,也趁机拉开两队之间的差距。第二局和第三局朱婷的进攻有起色,但被对方防守起球的也不少,还多次利用打手出界突破朱婷的拦网。中国女排3比0完胜对手,朱婷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她说:“感觉今天一直没有找到状态,进攻都是坠着往下打。人已经落下来了再打球,没有在最高点击球。”

  从大奖赛分站赛和总决赛的比赛来看,朱婷每到一个场馆首场比赛总会有些拘谨,她说:“包括大奖赛第一场都打得不好,感觉对球馆还没有适应,也有自己的原因。希望下一场比赛能适应的好些,没有这一场这么糟糕。”进攻的时机总是不对,让朱婷总有点有劲儿使不出的感觉,高点进攻受阻自然被防守起球的机会更大。朱婷今天的拦网表现也一般,对手经常能够借手打出打手出界的进攻,朱婷说:“印度队打得比较快又没什么规律,准备会上说了对手会有一些怪球,还是自己的准备不够充分”

  今天主帅郎平用朱婷和王一梅担任主攻,两人都要在场上承担一传任务,王一梅的到位率45%,朱婷只有29%。朱婷说:“今天郎导派我们两个上场主要是为了锻炼我们的一传,我今天一传接的不好,这确实是我的弱项。”朱婷在后排会尽量放低重心,努力去接好一传,对于自己的弱项朱婷在想办法提高。第一局连发七球,朱婷全场发球达到了全队最多的20次,拿到1分发球得分,朱婷说:“我的发球在我们队是公认的菜球,发的太菜了,就像扔过去的一样。”说完朱婷不好意思的笑了。

  主帅郎平对朱婷的一传和后排防守重点照顾,同时也对她的进攻也多加提点,朱婷说:“郎导跟我说的比较多的是多吊球,多打直线!”

  (吕敏发自呵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