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乔生:朱婷拦网手型像弹钢琴 徐云丽好比空中战机

2013年09月14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消息,2013年亚洲女排[微博]锦标赛在泰国呵叻继续小组赛的争夺。郎平[微博]率领的中国女排迎战第二个对手印度队,结果中国队直落三局轻取对手收获两连胜。央视著名解说员韩乔生[微博]对本场比赛进入了点评。

  首局,中国队在开局小遇对手挑战后逐渐进入状态以25-12先声夺人。第二局,中国队用王娜[微博]顶替沈静思[微博]先发出场。中国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战至8-5时,印度队后排吊球被身高1米95的朱婷[微博]拦网拦死,这个球也博得了央视解说员韩乔生的赞许,韩乔生点评道:“中国队早已筑起了长城,印度队想要逾越过去根本不可能,中国队拦网的队员(朱婷)直接把球摁死,像弹钢琴一样的手型。”

  牢牢掌控局势的中国队凭借朱婷的强攻得手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战至18-13时,王一梅[微博]的强攻被对方直接垫球过网,王娜组织反击快球,徐云丽[微博]前快球一锤定音,中国队19-13继续保持领先,韩乔生对这个球同样发出赞叹:“漂亮,徐云丽在三号位就像空中战机一样。”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始终领先,王一梅直接发球得分帮助中国队24-15获得局点,朱婷反击强攻命中,中国队25-15再胜一局,大比分2-0领先印度队。第三局,中国队依旧未给印度队任何机会,凭借着网口优势,中国队以25-11锁定胜局。(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