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跤重回奥运大家庭 成为2020及2024奥运临时大项

2013年09月08日23: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8日消息,国际奥委会[微博](IOC)第125次全会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投票决定,摔跤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4年奥运会的临时大项。

  继选举产生东京作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地之后,今天进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进行第二项议程——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先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25个核心大项进行投票,随后从摔跤、壁球、棒垒球三个候选大项中选出一个作为2020和2024年奥运会的新增临时大项。

  当地时间10时30分(北京时间21时30分),25个核心大项顺利通过投票,正式成为2020年奥运大项。随后,世界棒垒球联盟、世界壁球联合会和世界摔跤联合会先后进行了20分钟的陈述,为进军奥运会进行最后的努力。今年5月29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经投票表决,将这三个项目列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临时大项的备选项目。

  经过国际奥委会委员投票,摔跤在首轮便赢得了半数以上的票数,重返奥运大家庭!自从2月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投票将摔跤“摔出”奥运会核心项目之后,国际摔跤界空前团结起来。国际摔跤联合会大刀阔斧对项目规则和机构组成进行改革,将之前被人诟病的“推广不力、规则难懂、进攻不畅”等缺陷逐一改善。(米修)

  相关新闻:摔跤49票首轮压倒性优势取胜 棒垒球仅获24票

            摔跤一出一进身份已变化 成临时项目未来仍不明朗

            摔跤208天内经历“生死轮回” 大刀阔斧改革见成效

            摔跤对中美影响小俄罗斯不可缺 日本几乎靠它吃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